飘向北方之云南 (2)

在丽江的第一个早晨,天气实在是寒啊,
清晨天空灰暗,随时都会下起雨来。
不过下雨是好事,说了你也不会相信。

这一天我们出发到泸沽湖去,车程约4小时,
没在开玩笑的,真的很远。
绕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沿途是山脉风景,上上下下不知几回。
在观景台看雪山,但是天气不佳,看不清楚。

这一天的午餐吃得清淡又道地。
依然是素食团,而番茄炒蛋也吃了好几回了。

这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狗狗,大家都很喜欢它。

开餐吧!

到泸沽湖的途中经过金沙江~
碧蓝的江水如画中美景,太震撼了。
蓝蓝的~

下起雨了,所以只能待一会儿~

也因为下起雨,所以到山顶时就化成雪啦!
每一个人看到雪都兴奋得忘我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雪耶~

因为海拔高,加上是山顶处,所以雨水就成雪了。
超幸运的啦~

 
能够看到这场雪,这次的旅途就赚回了。

但其实山下是阳光明媚的,山上却下起雪来~

缓缓下山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泸沽湖。
行程之一便是划船,但不是我们划~
是大哥们划呢!人工劳力,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


这个湖长得真像奥地利的Hallstatt,我把它称为东方Hallstatt.
不过来回花上尽1小时,真的是又累又冷啊~
大哥放我们到湖上的寺庙参观,然后又带我们回到岸上。
因为气候太冷,加上海拔较高,
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气不足,易喘易累。
所以还蛮辛苦的,觉得自己很没用。

很快天色又开始暗下来,明明才下午5时左右。
我们在糊的另一边散步拍照,还蛮写意的。

我的装逼照~

说来,泸沽湖这一区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因为太冷所以要说3次。
晚餐我们也随便吃吃~
这家小馆的菜色……我觉得还可以。
可是其他人好像比较多意见,科科。
只是油腻腻的土豆丝还是让人难以理解啊~

吃过晚餐,我们赶上了篝火晚会,也算是来到女儿国的欢迎会吧。

我和阿哥们的合影。

所有到泸沽湖的旅客都会参与这项晚会,
大家围在营火四周起舞,因为太冷所以需要取暖。
感觉就像是看着现场版的中国节目一样,还蛮热闹的。

不过这一夜实在是难熬,太冷了。
因为气温太低,除了造成难眠问题,还有鼻子不适,
干燥出血问题,真的烦人。

而说好的日出呢?
因为太忙于收拾所以错过了!
好一个湖畔美景,还有后山的雪顶。
我会记得那一刻,还有加糖的白粥~

离开泸沽湖前,我们到女儿国村庄参观。
女儿国,其实就是以母系为主,女人当家,男人是赔钱货。
这是少数民族摩梭人的风俗。
重要的是,妻子丈夫只有晚上才能见面,
而丈夫每一晚要到女方家,必须以爬墙方式进入妻子的房间,
他们白天就得回到自己的家里,照顾姐妹们的孩子。
这个叫做跑婚,也表示,孩子们是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他们的舅舅便如同父亲一样,
而女人到老的时候只能一个人睡。
如此复杂的文化,我还是没办法完全理解。
女儿国啊,就是生女儿好。

在这里,他们以雪花银为重要的经济来源。
雪花银真的好,但不便宜。
说着说着,我们也就买了。
行销手段嘛,不怕旧,重要是有效。

就当作帮助他们发展旅游业吧~

简朴的村落,大家守望相助,
这样的生活方式,真的会让人净身净神。


谢谢我们的阿妹导游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

新鲜的苹果还有烤番薯,吃不?

又是蓝蓝的一片天~

我们的午餐菜色几乎大同小异,你看见了吗?
就是那一碟番茄炒蛋!

这是城门吗?科科~

随后,我们又开始了回丽江的旅程,又要4小时~
司机驾好快,山路又弯曲,真的是有惊无险。
途中休息就来尝一尝冰棒雪糕吧!
我吃了大白兔冰棒,果然越冷越要吃啊~

回到丽江,我们到古镇去走走逛逛买买买。
束河古镇,感觉我又走进入了电影电视里啦!

古色古香的小镇,有胡同小巷~

还有柳树相伴,真的是很中国风。

忍不住又买的她们~

 
好像看戏那般~
连沟渠都很清澈,可以养鱼咯~
妈妈完全融入画面里了~

丰收叻!

还有自由的哈士奇一条~科科!
看它在广场里奔跑,很愉快~

这一天很满足。
现在开始怀念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