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恐慌症

新年嘛~
没啥气氛。
可能从小到大,我都是在大家庭生活,家里都很热闹。
如今搬家以后,与左邻右舍也不熟,所以新年的气氛来得很慢。
而且,年龄也开始成为主要因素吧?
之前可能还觉得新年的重点是穿新衣,拿红包,吃好料。
现在,居然对穿新衣这件事开始没感觉了!
拿红包?怎么也不会兴奋?
可能是开始觉得,该换我给红包了吧?
然后吃好料……我在减肥,想吃得健康一些叻~
吃太多,搞不好新年回来,我一整个月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

所以,新年的意义,现在大概只有假日~
假日啊~我需要假日!
只可惜,那么多天假日,反而是有点失落。
没有人懂,我为何失落。

那么,在这么没气氛的新年,我决定好好休息去。
除夕吃团圆饭后回家听炮声听到睡觉。
年初一一大早回乡看稻去~
年初二去拜年然后吃喝睡觉。
初三老鼠嫁女人,不可以吵。
初四逛商场,回家睡觉。
初五开工顺便颓废。
初六溜达,一个人去庙会。
初七人日,人人过生日。
然后继续睡觉,好一个新年呀!

回头看看那精彩的日子,才发现人生的另一大境界就是:
拿得起,放得下。
放下了喧哗的庆典,过一个不再嘻嘻哈哈的成人新年。
家里的年货,该承担一些了。
小辈伸手拿红包,该对调角色了。
新的新年歌,不再那么好听了。
新衣裳看不上眼,因为会控制自己了。
吃与喝,只要大家在一起,吃什么都没问题了。
新年可以齐齐整整,家人朋友都健康就很好了。
心态,果然还是因为岁月这把刀而改变了。
这大概会是我,最不会留恋的新年之一。
但,日子还是要好好过,无须太悲观消极。

倒数,七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