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报喜 - 鸡拜年

转眼间,又是除夕啊~
疯了,一年过得比一年快,这是什么节奏啊?
完全不需什么准备,要来就来吧!

除夕的除夕就开始忙忙忙~
包云吞、切菜、打扫,然后一早去菜市买买买~
人挤人,是很热闹啦。
然后开始拜祭、等待贵客们到来。
送旧迎新,这一天好多佳肴!

然后贵客们到了~
来自远方的姑姑一家和表姐妹们~
小小的客厅顿时满座,我自动闪一边去~ 
来拍一张照片吧!
吃过午饭,继续忙忙忙去。

经过争议,今年还是决定火锅吧,不然没气氛叻~
所以,该做的功夫就大家一起分担吧。
你切菜,我包云吞。
其实我也只是会包云吞和吃,哈哈!

大表哥带来超厉害的蛋糕,China House的著名Tiramisu,一整个叻~
他说,这蛋糕是耍计骗回来的,所以大家有口福了。

话说,鸡年有年三十,所以这天除夕也是本人的农历生日。
顺便切蛋糕吧!
生日快乐!

有酒精的蛋糕,好吃哦,可是大家都吃得太饱了~

下来没干啥,忙着当保姆去~ 
来,叫我姨姨~

太可爱了他!

谁叫我是阿姨~

然后年初一来了,也结束了。
鸡拜年啊~
回乡过年,今年很热闹。
吃火锅么?

今年有小姑与二姑一家,所以很热闹。
其他的,就不说太多了。

婆婆八十岁了,很伟大。

一年一张五人照,明年大概很难拍到了吧?

所以,好好珍惜每个时刻,谁知道明年今日会怎么了。

因为要嫁人的,很快就会嫁出去了。

当然,要嫁的不是我。

年初一的午后,炎热像火炉。 
我热得快疯了~

等了一个下午的舞狮团,终于在四时许驾到~ 
因为人手不足,因为传承开始没落。
或许若干年后,再也等不到舞狮的踪迹……

打鼓的是堂弟,但不熟。

大热天也不辞劳苦的舞狮团队,真的是辛苦了。

今年没见到老师,那么明年吧。
年初一,大概就这样子了。

年初二睡到自然醒来么?
然后到外婆家拜年,休息一个下午,然后开工。
年初二开工耶!!!
没办法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完全是看在陈展鹏的面子上才答应工作。 
但其实也还好啦,他也是人而已。

他在现场唱了几首歌,但却没有刘汉杰唱的《帅到分手》和《我的滑板鞋》来的让人印象深刻。

来来来,拍一张照吧!  
不然我开的工就没意思了。

初二,无聊无聊过~
鸡拜年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