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了才痛快!

以下文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不要对号入座。

2017年会是关键的一年,尤其是在事业上。
因为,我不可能就这样,做一辈子。
尽管工作是上手了,但有时候还是会面对些小困难。
小困难,没有人会帮你解决的,因为自己的事,还是要自己做啊。
一直以来,工作都是自己在摸索,自己去学习。
说什么工作可以让一个人学习很多,怎么感觉是自己在学自己的?
既没有任何比较实际靠谱的学习对象,也没有任何心灵上的依靠鼓励。

因为从上司那里,除了学会如何计较,敲诈,用尽人资,说一套做一套,自以为了不起,小气,霸权主义之外,其实也没什么好学的。
我知道什么是能省则省,但员工是公司资产,有栽培才会有进步有收获。
把资源榨干了,真的最后连渣都没有。
当然,维持一家公司不容易,但没把工作划分清楚,或没有和员工好好沟通,
这究竟是谁的问题?
所以说,老板不好当,只能说我从上司身上学到了:
什么是不好的老板。

话说A者是语文能力很强的人士。
所以,仅此而已。
其他的爱装傻,扮忙碌,在公司睡觉,上班时间玩手机游戏,不爱回信件信息,贪小便宜,超爱吃,爱拖延工作,利益主义,我就不多解释了。
平时私藏公司物品也就算了,居然还拿出去售卖,最后卖不出去的,还当礼物送我们,靠!
我是小人,和正义有冲突的事情,我不吐不痛快。
最后,我不会批评他人的性取向,但作为一个男人,该有的风度应该要有。
大家都很忙,不要把自己摆得高高在上,然后背后却时常被人指指点点,那很可悲。

B者是八卦利益人士。
但有时候八卦也是好事,至少我们消息传得快。
欣赏他是因为有话直说,讲话也有重点。
但是呢,经常说人家的坏话,人家是知道的。
经常和某同事悄悄话,也是不好的。
所以自然成为大家避忌的对象,有什么话都不跟他说,能少说就少说。
拥有一点点Attention Seeker的特质,外表友善,相处久了却给人不是很舒服的感觉。
千万不要问我薪水有多少,肯定是比他少咯~
职场上最避忌问薪水这件事,我相信他犯了。
还是把工作做好吧,别在上班时间假装外出办公事,
其实是私底下赚外快。

C者是文采非凡的青年,是个学习的对象。
欣赏他大胆言论,说话也很有分寸,更愿意分享学识。
不知道他工作分明是否是好坏,因为他不干的,都变成我要去做了。
哀哉,所以是我可悲了?
因为我还算是中鸟中的菜鸟?

D者是最疼我的姐姐啦~
有好吃的,好康都会和我分享。
重点是,她教会我提防,因为人言可畏,所以不要乱说话。
有时候不要知道太多,因为会越烦恼。
在我眼中,姐姐是唯一的精神支柱,因为有什么话,还是可以找他谈谈。
职场上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真的很重要。

E者是最尽责,最勤快,最善良,最不擅长言语的好员工。
因为大家都擅长给不同的脸色,所以很多时候上司都避免和我们正面相对。
上司说什么,他就传什么话,成为大家与上司的传话人,真的是辛苦了。
苦了E者,除了包山包海,还要洗厕所,帮顾邻居们的琐碎小事。
有时候真的爱莫能助,就怪上司把他当万能在使唤,又不聘请助理。
随着管理部的变换无测,现在所有老大该做的事务都渐渐丢过来给同事E了。
所谓的用尽人才,大概是这样,谁叫他能者多劳?
手上的工作,远远超出他能负荷的,也大大跨越了他的主要工作范围内。
上司真的是把他吃死死啦,让他吭声也不敢,哀哉。
拜托,把他该享有的薪资补给他吧,真的是太刻薄了你。

F者是新人嘛,也没好好相处,就不吐了。

G者 与H者,不常见,但也没什么好吐的。
大家就公事公办吧!

I老大,虽然已成了往事,但感谢他给我这么多机会。
一开始接触这个行业,最先遇见的人就是他。
但因为管理层的霸权主义和无理取闹,所以委屈了他。
关于被迫离职这件事,还有心狠手辣的逼退手段,在这里见识到了。
彻底对职场的真实改观,因为上司若要你走,你不得不走。
无情的地方,真的没必要逗留太久。
感谢老大,少了你,少了笑声。
大家像是无头苍蝇,没有依靠,任人摆布。
未来的日子,见一步走一步。
祝福老大,依然前程似锦。

最后要说一说为善最乐的善长人翁啦~
对外慈善,对内却好像皇后那样,也是霸权主义的一份子。
可见,遗传这东西并不是开玩笑的。
由于没有太多接触,所以也没什么好说。
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他人的事我不要理太多。
但敲诈他人这回事,他开心就好,不然哪来这么多数额,怎么称得上是上流社会呢?

看清了何为人心不足蛇吞象,还有人不可貌相这两回事。
其实环境很重要,长期沉沦负能量如此不平衡的地方,很容易就会修炼成: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境界。
当然,如果工作量与收获是对等相符的,那真的也无所谓。
但现实是这样的吗?
人性嘛,总不会是完美的。
相信大家也会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水瓶座有很多怪性格嘛,我不会介意。
被磨练成社会的一份子,早就应该经得起风吹雨打,不是吗?

我知道自己多年前培养了一个叫做“get the job done”的概念,
所以现在只想把工作完成,做得好不好,有没有grade A的素质,我根本没在理的。
反正,这也不是我想象中那种工作性质,几乎都是重复性的东西,完成就好了。
我有的坏习惯,相信其他人也有:利用上班时间做些无谓/私的事。
工作还算积极的我,自认自己有努力做好分内事,有时还不小心做了义工。
当然,我们做的义工对上司而言是理所当然的。
除非我吃了豹子胆,大胆挑战上司的法则,让他看看我发威的时候。
但我是驯良的马子,不随便破口出恶言。
只是觉得短短的一年多,居然可以让我感觉心力交瘁。
所以,我想要跟随的是领导人,而不是利益主义为重的老板。
利益,正是表现人心丑陋一面的管道而已。

每天都在想,此地不宜久留,但其实也留了那么久。
没有太多不舍,因为原本设定的期限就是这样。
每天面对人们的嘴脸,也被拒绝到麻木了,还有什么经不起?
想要寻找正能量满满的环境,激发自己的潜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此地,我只能自己跟自己学习,然后开始进入盲目状态,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存在。
伯乐不找我,那么我要找伯乐去,趁我还热血!
且让我先吐一吐内心的毒素负能量,吐了才能痛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