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

你相信吗?
每一件事情都会结束的。
好像,看校园爱情小说、吃甜食、深夜不睡、吃不胖、犯花痴等。
这些,都会过去的,所以我们才会成长。

28岁的成长,大概就是离不开断、舍、离,这三个字吧。
在努力减少的同时还要克制自己不能再添加生活物品,这真的是需要一些功力。
购物不知何时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让过去的我陷入迷惑。
因为买了就会开心,这种错觉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是罪过。
很多时候绝不是因为需要而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促销、便宜,所以买了有的没的。
果然,当初还是中了商家们的计,真该死。
难怪这五年来,都存不到什么钱。

要说挥霍,却又不是买名牌,大概囤货的几率比较高。
虽说小钱,但日积月累的话,还真的不小。
现在,竟然什么都不缺,所以要买什么,感觉都不对。
面膜、牙膏、香水、洗发乳、头发油、护手霜等,从无到收集了多款,
如今不知何时才能用完,只希望使用期限别这么快结束。
所以,每当想买的时候就警惕自己,别再因为过期而丢掉的用不完的产品。
那真的很不应该。

过期的香水会坏掉,味道改变,还会造成鼻子敏感。
所以,已确定不再购买香水。
过期的面膜会变质,敷在脸上会痒痛。
所以,之前丢了好多,不然就用来敷脚,不然丢了很心疼。
过期的洗发乳也会造成头皮敏感受损,脱发会更严重。
所以,之前工作收到好几款样本,现在只能努力用完。
过期的化妆品更别说,抹在脸上就等着皮肤敏感,尤其底妆过期也会有异味。
所以,现在都不化妆了,随缘去吧。

其实衣物也是多得穿不完,小小身躯一天只穿一套,所以剩下的就在冷宫里等待。
购买衣物、鞋子也是曾经的恶习,捡人家不穿的衣物也是来源之一。
日子久了,衣柜真的要爆了。
重点是,我不买衣柜,就是为了避免自己买更多衣物。
实在不明白女生们,究竟为什么一定要继续买衣服,
重点是买了还不喜欢,穿一两次就厌倦了。
别跟我谈时尚,时尚也只不过是人云亦云,跟风的趋势而已。

好好的衣服,其实可以穿很久很久。
虽然可以捐给人家,但快速时尚却在默默的吞噬我们的地球,
每一件衣服背后的制作过程都涉及污染,被丢弃后也是一种垃圾。
看懂这个循环后,即便是便宜,我也不再对购买衣物有任何兴趣。
无论多美丽好看,说不买就不买。
要买,就买二手的,让快速时尚的恶性循环在我手里结束。
所以,来年春节,我只为初一买一套新衣,反正别人也不在意后来的你穿什么。

断舍离,断这一方面开始了。
舍,还是未完全驾驭。
好多东西,要丢,还是给人?
我不想制造垃圾,能给人的也给完了,剩下的还是收在屋里。
离?努力远离诱惑,也努力训练自己,让诱惑化成过云雨,视而不见。
虽然办公室里的人成日都网购,网购也真的很有乐趣,
但毕竟什么都不缺,所以买什么都不对。
只是有时候忍不住,还是会浏览网页,存粹看爽。
看了不买,自己洗自己的脑,久了就磨去了购物欲望,
除了解救了荷包,也让思绪更清晰。

好在我不是吃山珍海味的料,不要饿肚子就足矣。
什么珍珠奶茶、海底捞、下午茶,吃多了真的好吗?
甜食量减少了,但雪糕还是会让我感到快乐的。
快餐也是,因为随手可得,竟也不想吃了。
感恩自己不是吃货,也不是奶茶狂,更不是酒精狂和咖啡迷,
这些无谓的花费免去后,开始养生吧。
多吃菜,少吃肉了,白开水也成了我毕生的最爱。
空盘行动还在努力中,希望吃得刚刚好,维持现有健康。
偶尔吃个意大利面或鱼扒薯条,我就可以很开心。
只要不要饿肚子就可以了,因为饿了我会发飙。
这样,好像真的很好养。

所以,这是怎么样的境界?
这种生活方式,加上环保意识提高,两者的结合,
我想应该和零垃圾生活或极简生活的境界差不多。
Less is more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地球只有一个,失去了就是没了。
这和我们的生命一样,来时空空,去也空空。
能留下来的,是精神,是爱心,是名誉。
橱柜里的华丽衣裳带不走,
吃进肚子里的山珍海味和粗茶淡饭一样会消化成发臭的屎,
家财万贯,需要的也只是一个遮风挡雨的瓦。
我们需要的真的不用多,刚刚好才好。

健康与四肢健全是财富,亲人朋友是宝藏。
你的生活是你的,想要活到什么样的境界,你说了算。
反正也不关我的事。
我正努力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即使未来茫茫。
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境界,我觉得刚刚好。
继续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