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虚·无

 2020年毕竟还是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一年。

说它是一个劫,它却给了我们很多的新体验。

但总的来说,它是空、虚、无的一年,绝对没错。

可能是我自己的处理方式让我有这样的想法。

但空虚这个感觉却是源源不绝的,所以只好想尽办法去填补那样的空虚感。

因为想做的事很多,但惰性作祟,

天使与恶魔的僵持,让我时常责备自己,真的没出息啊。


除了看很多不同的动漫,多到我也数不清了,

前一阵子也一口气追完11季的美剧《Modern Family》,对它真的是又爱又恨。

看到第9季的时候,心里的感觉就是:

“糟了,又要看完了,空虚又要来了”。

不过话说,整200多集的美剧,真心觉得好看。

无厘头的剧情还是有的,不过感概的复杂心情也一直环绕着。

这部美剧从2009年开始播放,2020年4月才圆满完结。

剧中小孩子的角色从小学演到了大学,看着他们每一季不断地成长,能不感触吗?

一个大家庭,内有三个小家庭,每集上演着不一样的生活剧情。

有同志,有年龄差距的跨国再婚,还有普通的小康之家。

这部剧覆盖的层次也太广大了,有些剧情也很狗血,还会赚人泪水。

不过,欢笑的时候还是比较多啦,反正就是一部快乐的美剧,大力推荐。


第一季的样子,大概是这样吧~


也是问题很多的家庭,可是谁家没问题呢?


后来的他们~

想象从2009年开始追剧的剧迷如何耐心等待,

而我则是一次性看完他们的成长。

幸好我不用一季一季慢慢等,真的会抓狂呢~

反正,也看完了,这剧很合我胃口,难得。
追完后,真的是空啊~


再早期,追了一部网络小说……

《冥君幽情》

看题目就知道,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故事。

有一点爱情,占10%,其余90%都是讲诉灵异,鬼怪尸妖等。

简单来说,女主角被冥王选中进行冥婚,

然后人鬼恋,还有很多很多的抓鬼环节,

还有还有男主冥王,也就是阎罗王,或鬼王,

一定要很帅很有灵气,然后很霸道,等等~

反正,正常人的小说我看到闷了,就选择异常一些的来看。

然后,我就回不去了。

投入在那样的灵异世界,看完整部后回到现实,

又是一场空的感觉啊~

作者真强,这样也能写得出来,佩服!


然后再次追的下一部小说,当然也回不去正常版的故事了。

《我的傲娇鬼夫》

鬼夫耐地狱鬼将,不能再看冥王当男主的故事了,

因为没有人写得比《冥君幽情》好,至少我这么觉得。

然后剧情还可以,因为有神秘感,

加上可以自己去想象,然后投入在另一个世界里,心灵满满的。

只是当然,看完后又是空虚感,有点难受。

追网路小说不好的就是,眼睛很累,

让我觉得我的闪光越来越严重了。


就这样,一下空虚,一下期待,

又空又虚,折磨啊~

不过,总好过没期待,那才是日常的折磨~

比如,一整年辛苦工作,然后没有旅行的期待,

日子重复循环,没有什么大目标,

除了存钱,然后安慰自己过后要好好玩一遍~

你想去哪儿呢?

我想去哪儿?我也不知道也~

真的不知道要去哪儿,心也很累了。


2020年就是这样,来来回回。

努力解锁未知的潜能,

尽情享受居家办公的小日子,

感恩能够和家人在一起,

虽然哪儿也不能去,

想见的人也见不了。

就让多出来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一些吧!


说一说我的偶像林俊杰和CN Blue吧!

他们出新歌曲了!

喜欢JJ的《最向往的地方》,《幸存者》,还有《Stay with You》。

喜欢CN Blue的《Then, now and forever》,《Would you marry me》,

还有红薯夫妇的《Banmal Song》。

主唱容和真的很帅,对他就说不出的喜欢,想要一辈子跟他的那种喜欢。

他的调皮,才华,柔情还有细腻,就是他了!

31岁的男人,真的魅力无限,越来越稳重,让人没办法不喜欢。

重新拿起吉他,也是因为他。

虽然我还是那么没出息,依然学不会。

不过最近的循环播放都少不了这几首,

好像其他歌曲都不入耳,听不了。

心境的差异,靠歌曲来支配。

因为音乐有治愈心灵的功效,听一首好歌很重要。


再不然,就努力看食谱,想烘什么蛋糕就立马去动手。

好奇感是其次,主要还是害怕自己浪费了2020,

什么都没做就虚度了光阴。

能够通过烘培来打发时间,其实是意外,不甘愿失败,

所以就一直尝试,也让我有了一个目标,

顺便完成自己未完成的to-do list项目。

说来也复杂,反正烘培就让我保持有动力,

还想试很多不同的食谱,且让2020年成为香喷喷的一年吧!


夜晚睡不着的时候,就刷一刷购物网,

止一止购物的欲望。

其实欲望早已被荷包限制了,然后努力修行断舍离,

很多东西看了都能够三思而买,

有些甚至看都不看了。

遏制购物欲的最高境界,我快到了。

重点是,我什么也不需要啦,

不重要的东西买来干啥?

衣服穿不完,新年大概也不过了,

所以没什么需要买的,罢了。

只是,收到包裹的喜悦,目前还在努力遏制。

网购啊,烦不烦,真实的~


随机播放,听一首《飞鸟和蝉》,心情很容易就到了谷底。

毕竟了解了歌曲的意境,真的很难不悲伤,或许这就是我们的结局。

第五个季节,第十三个月,

我们再见吧。


其实也没什么,可能放空的时间多了,思绪做怪了。

一旦有机会闲空,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与空虚感就会来袭,真的受不了。

所以努力让自己忙碌,不能够太空闲,不然会承受不了空虚的感觉。

宁可劳碌,也不愿又空又虚。

我就是这样的劳碌命,

但劳碌了,荷包也没什么增长,哈哈~


希望2020的最后一个月,

心情能够保持愉快,

因为没有成就感的感觉,会要了我的命。

对自己太苛刻了,真的是另类折磨。

说白了,就是不希望虚度此生,

如此简单。


祝福你,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