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节

26-3-2016(星期日)

清明对我有多一个意义,那也是两年前的事。
那时早上五点钟,面子书的聊天窗冒出一条讯息,是他。
第一次的网聊,就这样开始了,所以清明节别具意义。
说完废话,还是乖乖清明去。

回家,家里还是一片荒、闹。
每次回家乡,心情就是百感交集,也很无奈。
是我把家想得太美好,所以总被现实伤害。
清明也是闹得沸沸腾腾,如果我是祖先,我一定起来骂人。
最不喜欢长辈对老人家大声、语气无奈、还有有的没的责备。
可能我不能理解他们的感受,但我还是用暗示装傻的方式表达自己说:嘿,你们有点过分了。
婆婆心里应该也不好受,手心是肉,手背难道不是肉吗?
就不能平静的过完清明,给祖先们飨宴?

说完,我还是乖乖准备去。
能做的我尽量去做,一切就尽可能从简吧,别怪小女子真的什么都不是很会。
我只会烧香、会摆盘、添茶、烧金纸,但应该也差不多了。
人多不好办事,大人都丢三落四,我真的有点无言。
拜托,请以后的我不要变成这个样子。

艳阳下总算完成了四个坟墓的祭拜仪式,不累,只是很嗮。
然后,还是启程回家吧,免得不愉快的事件再发生。
因果循环也不是骗人的,可能我们就是一个例子。
反反复复,以后的故事会怎样呢?

清明时节不再雨纷纷,路上行人有魂没魂?
想起了Life of Book这部有意义的动画:
被遗忘的灵魂就会下地狱,因为没人祭拜,没人怀念。
这应该不是假的,所以宁可信其有吧!
孝亲敬老还是需趁早,我很努力的实践中。
愿你的清明节顺顺利利,合家平安。

被表哥拍下那么认真流汗的一幕……

 这种鬼天气,能不吃点冰吗?

好怀念的这样的冰淇凌叔叔和冰淇淋机车……

 话说,拜祭仪式越来越随性。
是人,越来越糊涂。

匆匆离开,我明白天气真的很热。
可是,祖先们来得及享用祭品吗?
=(

寥寥无几的坟场,而清明时节也不再雨纷纷了。 

清明小节,报告完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