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三月

三月算是个忙碌的月份吗?
大概算吧。

21、22、23号去了一趟吉隆坡公干。
用公干这个词,好像也不是很适合小小的我。
不过这三天,是认真工作去了。
和本来只是电联的美发师见面了,也见证了他的巧手。
采访本地女星,参与杂志封面的拍摄,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
不过我喜欢听故事,看人家绑发与化妆,整个就很三八。
关于这个城市,虽然是塞个不停,而且交通复杂,从来就不是我的首选。
但它给我寂寞的感觉,冷冷的,怎么也比不上暖炉槟岛。
人家说槟城的美食最好吃,但这趟小旅,我却爱上了靠近Taman Danau Desa著名的加奶鱼肉米粉。
汤底加了番茄与姜丝,口感酸酸咸咸,还有奶味,现在还回味无穷,大爱!
这样的小收获,早已填补我为工作疲惫的脑经,还有回槟城前的最后一顿韩式石锅晚餐,很棒。
这三天见了不少人,听了不少故事,感慨当然也不少。
接触美的事项多了,视野也就不一样。
唯一不变的是,美丽,还是得从内散发。
因为外表可以靠化妆与衣装补救,但内在的就没办法,唯有靠自己。
成功的人,故事也一定不简单。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人不能随随便便成功。
他们的付出与牺牲,我只能从心里倾佩,然后为他们写下这一些点滴。
听君一席话,始终还是胜读十年书。
这一趟三天两夜漫长的工作游,就是去体会人生啊~

回到二月那场年度晚宴……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公司举办的大型晚宴。
虽说这是我们晚宴,可是感觉上就是另一场公司的活动。
换上新鲜感满满的娘惹装,我是有小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尝试。
然后有好多打杂的部分,比如有幸当迎宾的花瓶、捧甘入场作上菜仪式、礼仪小姐、上上下下台等工作。
我把它当作是经验,不是晚宴。
所幸当时还有实习生为我们夹菜添水,所以感恩她们。
风光结束的晚宴,大会脸上也沾满光彩。
表扬员工、慈善义卖、载歌载舞、皆大欢喜……
只是,我不欣赏高调。
最简单的诚意,穿上最舒服自在的自选服,还有好好的吃一顿晚餐,与同事交流作乐,
那是理想中的晚宴。
而别人家通常都在现实中举办理想的年度晚宴……
度过了漫长的一晚,从中作乐才是人生哲学啊~
不过,如果你家老板年度晚宴上也请你喝猪肚汤,请记得和我分享。
 山寨版娘惹。

谢谢服装赞助,我很喜欢。

找亮点? 

一月份,公司来了两位实习生。
三月正是其中一位的结业礼。
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她就给我这样的感觉。
小妹比我小四岁,初次见面就像当年实习中的我。
和她一起到酒店进行采访,也一起采访香港明星,更带着她一起到处吃。
小妹子真的很爱吃,也很爱唱,但就是少了一点待人处事的圆滑还有洞悉状况与自动自发的警觉,所以常常听到同事们给她评语。
但后来,她给我们一人一份离别之礼,还附上肺腑之言。
最后一天实习正式某酒店举办的媒体之夜,感觉就像是她的专属欢送宴。
结束后她拥抱每个人,然后洒泪了。
只能说,她也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吧!
当人家学姐始终还是不适合我,更别说当老鸟。
怀念当菜鸟的时光,知道少一些对自己好一些。
实习生陆续有来,还是逃不过当老鸟这一劫呀~
最齐全的一张合照。
不过,却是为了说再见。

实习小妹送给我们的小礼物。

另外,很避忌职场上人来人往。
2016一开始,马上传来三三两两离职的消息。
算一算,至今也快要出动10只手指头了!
虽不是裁员风暴,但这样的辞职风波也未免太影响士气了吧?
跳槽即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火坑。
虽然早就知道情况没有很如意,但我还是选择跳到这个火坑来。
大家心照不宣,能待多久就多久吧,没必要为难自己的。
而我,时机到了,自有分晓。
好烦,生日与欢送会一场接一场。
但有些人情世故就是免不了。
荷包,你就争气点吧!
有些改变,可能是好的。
Bryan哥,这段日子,感恩有你。

四月中,另外一位实习美眉也走了。
故事真的有点凄凄惨惨戚戚……

因为再多两个星期,四位小姐就剩我一人。
我可以哭惨了。

其他的事件……
期间的休闲活动就是出去见见人,看看戏。
Zootopia很精彩,我喜欢那样的世界。
我来自纽约,有超出我预料的高水准,整个故事很温馨。
然后赴约观赏一场也属高水准的爵士演奏会,就和VOV的姐妹们,心情也很愉快。


还有探望学弟妹去~每个月尽可能去一次,有助调整心情与培养感情。
帮表妹庆生,惊喜虽然失败,不过还是难能可贵的啦~

最后,纪念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三月,原来那是两年前的事。
小礼虽然迟了整整一个月,但还是安全到手了。
正式踏入第三年,未来的日子还很遥远,也没有什么特别计划。
我们的错综复杂,到现在还是觉得很奇妙。
走一步是一步,我们总是这么说。

就这样,再见吧,三月的小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