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y】Rosenheim, good bye~

来到欧洲之旅完结篇,Finale咯~
关于没有出游的时候,我都在那里干嘛?
就体验当地人生活,他们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呗~

回顾第一天抵达这个地方,Rosenheim,
这里算是区域还是县,反正是一个地区就是了。
在某个高地区欣赏日落,
然后就很喜欢那里的绿野。
很想在这里野餐~

来到友人的亲戚家~
德国屋子的特色,就是层层阳台,有些还种满花,
很有乡村独有的风味~

感谢友人收留,
我在这里度过了其余没有出游的日子。
这是他们家客厅。

整四个星期,后来的两个星期在这个地区混,
很庆幸能够参与隔壁村的啤酒派对,
大家都穿传统服装,我就穿了最好看的蓝色连身裙,
然后付费混了进去~
 
话说这个啤酒排队是一个很传统的节目,
德国人就爱喝酒,所以都会借此机会聚会狂舞,
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我们傍晚7点多8点抵达,
然后没有很多人,大家都是开始吃晚餐,聊聊天,我也坐的有点闷了。
后来夜深了,现场乐队从传统乡村歌曲换成比较热闹的曲风,
然后就越来越多人涌进来,
喝酒的人也很明显增加了。

舞台上的舞者来来去去,后来乐队玩起了大家都会唱的歌曲,
年轻男女就开始站在长凳上摇摆歌唱,连我左右两旁的客人也是~
整个活动越来越有趣,但我们也不想逗留太久,
毕竟是喝酒的场地,很快就会有醉汉的胡闹。
友人说因为我比较特别,是东方女子,
担心有人开始打量我,所以还是离开的好。
就这样,我觉得这个体验真的很特别,
而且我也在那里看到了穿德国传统服装的东方女子,
感觉还蛮新奇的啦。
但我一直在看女生们的服装,还真的好看呢!

普通的日子,我们都和友人的家人用餐。
这一天和他的爸爸吃饭去~
伯父是木匠,很厉害。

从他的店铺能够看见如此童话般的景色,
彼得兔子会不会从哪个洞子里蹦出来呢?

来到我喜爱的烧烤环节,因为回家后没机会烧烤噢~
德国的肉类专卖店真的也是另一个惊喜~
各类香肠任君选择~

就真的是一家店铺,要当地人才懂得去哦~

所以这一天买了肉类与香肠,我们烧烤去。
 
友人爸爸的住处在另一端,所以我们都在不同的住处轮流住宿。
肥的卷的,真的是我没见过的香肠,哈哈~

 
他很有成就感的说~
然后马铃薯沙拉,蔬菜沙拉是必有的~
怎么说,我真的想念那个马铃薯,
下次有机会自己做~

 
小女子出手,然后不忘欣赏美丽的落日。
而落日是晚上8点以后的事。

德国有一种花叫接骨木花 Elderflower,是可以吃的~
那个时候刚好是它盛开的季节,所以路边随便就摘了一些~

因为要拿来煎成糕饼~

 
德国独有的花饼,还真的没见过。
不过口感好像松饼,软软的,入口还有花香,很特别。
阿姨的小帮手,是我咯~

然后一杯能够将我灌醉的橘子酒,
很厉害,但还是喝不完~
真的不好意思辜负了阿姨的用心调制,因为我真的不行啊~

有一个周末,我们出席了友人亲戚的家庭聚会~
这次体验的是所谓的婆婆烘培蛋糕,哈哈!
 
德国人就爱下午茶,而且很盛行亲自烘培~
真希望我家妈妈也会烘培蛋糕,哈哈!
好好吃,所以一整天下来我最开心就是能吃~
因为鸡同鸭讲,我真的沟通不来。
不过,这是开心的一天,因为西方的农家生活,
和我们东方的很不一样。

另外,外国人也很爱吃披萨,我也爱吃~
 
吃过这里的披萨,我真心觉得我国的还有待进步。
第一天抵达吃的就是左图的巨无霸披萨,吓死我了~
离开前一晚,吃的好像也是披萨,感慨啊~

关于吃,还吃了那里的中餐厅,所以有fortune cookies!
 
"Say hello to others, you will have a happy day."
但真正的快乐,是吃到了雪糕吧?
虽然天气冷冷的,可是他们的雪糕好吃~
口味也很特别,这里找不到吧?

还是回到吃的课题,因为就是要不断通过料理来体验生活!
 
某日和友人的前任上司与妻子吃晚餐。
这也是值得回顾的一夜,因为他们会说英语!哈哈~
然后就聊了很多,也发现原来火鸡肉是我的新欢。
这餐太好味了,也很大一份。
右图则是我们在某个街头美食日的午餐~
然后因为是国际活动,所以我就成了国际的代表,
不小心被当地记者拍摄到,后来才知道网上有我们的照片~
哈哈!

当天人山人海,很热,也很热闹~

因为其他档口都排长龙,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意大利面,
我还蛮喜欢这样的口味,很creamy。

其实那天是我们的购物日,因为想要带点手信回家。
Rosenheim一日游~

不过说到闲暇时,我能够了解为什么德国人都爱户外郊游。
因为我也不小心爱上了这种写意的野餐,什么都不干的感觉。

有一天,我们在郊外的湖畔,什么都不做~
只是看看美丽的天鹅~

因为天鹅对我而言就是童话。
真的很美,很梦幻就是了~

然后另一天,我们换了另一个湖畔,哈哈!
周末就是多人,因为大家都喜爱阳光,
毕竟入冬后,阳光是最难得一见的。
对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我而言,是搞不懂的啦。

继续购物逛街,因为我喜欢看。
友人说,亚洲女生在德国会买不到成人鞋,因为脚型太小。
所以我真的买了小孩子的鞋子,无脸见人啊~
谢谢友人送我的新年礼物,这双鞋还真有意思~

德国没有大型购物商场,只有小型市场与专卖店。
我们常去买日常用品与食材的是Aldi,然后还有Netto、Edeka、Penny,
药妆店就有DM以及Rossman。
我说过,我以后的毛孩一定取名为Aldi与Netto,还有Russ.
哈哈,因为很好叫也很可爱啦~

当然,这趟旅程难忘的是还有这么一件。
我们参观了最靠近的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纳粹集中营地,
再次深入体验当时被扣留此地的人们的感受。
在这样的历史旧地游走,我很震撼。
这是当时候人们被迫挤在一起的房间,
三层式的木床,让人看了很心寒。
更多的故事,残忍无人性,无辜牺牲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只能说历史是来警惕世人的,所以这个地方保留下来,
让每个德国孩子当成历史教材。
当天就有很多学生到此地做考察。

想象左右每颗树后面都是一座座长屋,
屋子里分成几个间隔睡房,一个饭厅,一个厕所。
冬天没有暖炉,夏天没有风扇,
树木中间的走道是千千万万人仅有的活动场地,
健康的每日为了建筑,
衰弱的就只能任人宰割,
女性或老人就进入毒气房等死,
尸体堆积,环境真的很恶劣。
这些辛酸的故事,全都发生在这里。
而且当时候的集中营有好几个,
遍布德国各地,涉及的人士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就这样,上了震撼的一课,
感恩自己不是出生在打战的年代。

否则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
最后一晚还可以尝到这么美味的汉堡~
  
现在真的很想念啊~
尤其是Russ~

即将离开了,在友人爸爸的住处度过最后一夜,
然后启程往慕尼黑的机场去。
感觉很舒服的客厅~

还有院子以及自己建的小木屋~
这种生活超写意的啦~

不过还是要离开的。
一个月的任性?还是一个月努力的完成人生目标?
自己一个人的闯荡,说实在,
害怕是正常的。
毕竟我没有自己一个人搭过长途飞机,这是第一次!

选择新航完全是经过多番考量,
而且时机也很刚好,价格不会超过预算。
所以就这样出发去。
没想到就这样结束了,哈哈,还真的如梦一场。

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了飞机餐给我的惊喜,
就爱吃飞机餐~

回程的时差很厉害,天亮到天黑再天亮,
我的睡意来得很迟~
就在我看完了Maze Runner第一与第二集以及我来自纽约2以后~
近12小时的飞行其实不快不慢,
我还撑得住。

经过印度附近某个国度,发现了这样的景色~
干干的土色,是沙漠吗?

然后这个更吸引我~
真心希望有一天可以停留在这个中东国度,
体验别一番风味的旅程。

所以2018年做了这么一件疯狂的事,
人家说花钱买的旅行经验会让你更富有。
我不会否认这一点。
谢谢家人的认同,让这么我任性一次。
感谢友人的照顾,让我一路感到安心自在。
也谢谢友人的家人给予我方便与免费住宿,
让我能够体验道道地地的德国生活模式。
最后,所有的天时、地利、人和、神明保佑与眷顾都是值得我感恩的,
能够平安归来就是最大的福气。

相信这趟旅程的经验能够让我以另一个角度来看世界,
但旅行是一种瘾,
现在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出走的时候!
欧洲,我们下次再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