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这年,我们与行动管制令 (MCO)

2020的开始就是地球人的劫数,相信也是有史以来数一数二最难熬的日子。
武汉封城了,我们虽然没有封城,但也实行了行动管制令,
3月18日开始至今,大家就这样度过了无数日又爱又恨的无期“宅家假期”。

虽然还是要上班的,就在家里自己工作,可是心情真的是很不一样。
手头上的工作都七七八八了,剩下的就是要开自己的积极主动,找事做。
可是也感恩自己还可以工作,日子过得比较充实一些,而且更重要的是有收入。
有收入是目前最开心的事,然后就是身体健康,亲友平安。

度过了39个宅家的漫长日子,从第一阶段的14天、然后第二阶段、第三阶段,
还有第四个阶段,56天够吗?应该还会再延长吧?
我不想解令了又二度实行管制令,那会很煎熬,还是一次性延长吧。
目前过了2个阶段,第三个阶段已经是我的极限,真不知道第四个阶段我会怎么样。

宅家的日子,网络就是命,如果连网络也断了,那么大家应该会疯狂。
可是网络有好有坏,除了联系彼此,娱乐什么的,它的不好就是资讯太多。
大家都在拼命刷存在感,煮了什么料理,做了多少分钟运动,开发了什么新手艺等等。
看到美食还真难熬,我也想吃寿司、蛋糕、披萨啊~
可是现在的情况,还是能省则省,就防个万一。

我也是刷个存在感,和平常一样。
没有出门,没有聚会的日子,好像慢慢的习惯了。
家里的狗儿是我的好朋友,手机是我的伙伴。
衣服也懒得换,但是洗澡让我保持清醒,所以我还是爱干净的。
这么长的时间,除了工作,我都干嘛去了呢?我也不知道。

基本上,睡醒后要来一个伸展热身,让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紧绷。
洗个澡,打开电脑后,再吃点什么。
工作时间保持工作,偶尔会小睡。
下班后,尽可能找些娱乐还是课外活动来做,比如:
9宫格数字Sudoku,不然就是eco brick,看一些书,冷制皂等。
反正我有很多事可以做,就看我要不要嘛。

在家也是很忙的,因为接了帮助慈济制作面罩的义务工作,
每一次100件,现在差不多做了1000件了吧?
3个人的力量,这是唯一我觉得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前线医疗人员可以好好利用。
唯一不开心的事,这些最后都会变成垃圾,塑料垃圾啊~~~~
在拯救人类和拯救地球之间,我一定是选择拯救地球的。
因为这场瘟疫的出现,原本就是来帮助平衡世界地球人口。
人类太多了,地球会受不了。
然而,说到最后,面罩还是要做的。

新型冠状肺炎,谁不怕?
我也很怕,可是势不可挡,怕有什么用?
现在这种局面,宅家最安全,只是无期徒刑啊~
心里的感触满满,因为外头有人无家,有人挨饿,有人无收入,失业率飙升。
流浪狗猫无人喂食,蔬果花卉被迫毁掉,还有有家归不得的前线人员。
因为无法想象各种处境的辛苦,所以只能乖乖在家,努力终止病毒传播链。

多出来的时间,是应该为自己增值的。
看见大家那么努力秀出自己参加了什么课程,学习什么新学识,
这会让人感到无形压力吗?
我觉得有一些,可是这种情况会比我自己上进吗?
我是应该把之前写过的清单一条一条完成,对。
现在有的时间,如果还是没法完成,那完全就是自律问题无疑。
未来的14天,是发挥的时候了!

其实我也学习了新的技能:饭锅蛋糕、Soduku、对西洋棋有所认知,
然后看了一部韩剧,无数电影,线上演唱会等,说不上什么大成就,
可是我觉得也是很值得开心的事。
然后大概是没吃肉,加上早上的小运动,理想体重达标了!
这个是很开心的,哈哈!

有篇文章这么说:疫情后,大部分人明白的8件事
这里简单检讨一下自己:

1.要有存款 - 手头虽然没有狠紧,但也不松。不会饿肚子就要感恩了。
2.要有房子 - 有屋瓦遮风挡雨,真的很重要。
3.努力工作 - 有工作,但还要更努力。
4.学习极简生活 - 去年开始就极简学习,减掉了爱买的坏习惯。
5.学会看书 - 没什么在看书,但爱看网络灵异小说,话说我的喜好竟然变了!
6.适度运动 - 没什么运动,就小小的暖身与拉筋,也很重要的啦。
7.学会孤独 - 其实家里有人很幸福,要真的孤独,我还学不会。
8.珍惜眼前人 - 来不及好好道别,很多人就这样分隔两地。想说,这样的感觉,糟透了。

疫情的好坏,怎么演变,其实都是在我们的手里吧?
即便我国能够好起来,其他国家若没办法回复,我们的日子还是回不到过去。
大概我们以后的生活习惯就会完全改变了,口罩洗手液是必需品,
保持距离,减少聚会,少出门,这都是以后的生活条规。
戏院、演唱会什么的,可能真的就这样没了。

气候变迁还来不及毁灭地球人,瘟疫就先收拾一遍了。
果然,大自然还是很强大的。
人类只是地球上的客人,该走的时候还是要走的。
期待地球的修复,还有人类的觉悟。
有时候,金钱真的买不到健康,病毒也不会选择肤色或国家,这样很公平。
也因此,人类才显得很渺小。

无论如何,希望疫情赶快消失吧。
生活突然改变,真的好像在看电影一样,
难过,却又束手无策。
全人类,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