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饼

过年除了可以穿新衣,拿红包,见亲友,当然还有……
吃年饼啦~
记忆里过年,一定要有这些年饼。
传统的节庆,绝对不能少了吃!
接下来,心目中的五大年饼,即将一一揭晓。
至少,在我心目中,它们值得赞扬与歌颂~
哈哈!

五大之一:花生饼
某一年,我爱上了花生饼。 
香喷喷的花生味,入口即化的感觉,很让人回味。

虽然不是五大,但我也很爱的黄梨酥~
它就是长这样,很多花纹,很易碎的感觉。
虽然不爱黄梨,但黄梨酥魅力无法抵挡。

没有五大,但也有十大吧?
我喜欢奶油饼,西式那种~
但每次都因为太多年饼,看到腻了就不会想吃。
如果是普通日子送我奶油饼,我会疯狂的。

然后是这个!!!
芋头饼啊~~~我很爱你!
好好一罐,给我吃剩五块……
不对,现在是一块也没剩,啊哈哈哈~
XD

五大之一: Kuih Kapit
没华语称号,我们一路来都这么叫它Kuih Kapit.
小时候,只有这么一次烤Kuih Kapit的经验,有点遗憾。
但童年的回忆里,它是最好吃的年饼,必吃!!!

然后也是五大之一:Ribbon 饼
翻译起来,应该是叫做“丝带饼”?
过年没吃这个,一定也会感觉怪怪的。
过年啊,原来就是这个个感觉。

五大之一:Kuih Bangkit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称号,记忆中的它就是这个样子。
它白白的,不是很受欢迎。
但入口即化的它,我也超爱的啦~

最后一的五大:“蜜蜂窝”
因为是有点像蜜蜂的窝吗?应该是。
小时候都叫它“pang xiu kuih”,它是婆婆的拿手年饼。
可是很久以后,我们都没再吃婆婆亲手做的蜜蜂窝了。
过年还能看到它,真好。

不知道以后,我能学会至少一两样吗……
失传的年饼,真的有预感会发生。
但过年没有年饼,真的实在太不象话了。
要赶快努力学起来才行~

五大虽然不是最爱,但五大是回忆中最棒的年饼。
希望这些年饼,不要越卖越贵就好。

有得吃,是福。

1 comment:

  1. this information really helps me in inspiring the future ......
    thanks and good luck ........
    visit also my website below ........ please ..........

    Obat Untuk Penderita Penyakit Ambeien
    Obat Ambeien Ampuh
    Obat Ambeien Ampuh
    Obat Ambeien Ampu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