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2018.

2018来去匆匆,真的比闪电还快。
这一年也无憾了,想做的事已经局部完成,
所以感觉蛮有成就感的啦。

说走就走的闺蜜之旅,
为国家改朝换代
赴一趟欧洲之约,
看一场JJ演唱会,
结束负能力的职场日子,
体会自由业者的生活,
剪发并捐发,
多陪陪妈妈,
到一个有意义的机构服务,
为地球尽一份勉励。
说起来,这些都是我的收获。
感谢2018给了我这么多,
27岁真的真的很难忘。

上半年为自己做了很多关键决定,
从一月分开始下定决心购买机票后,
2018年便正式因为这个决定而有了方向。
为自己的勇气鼓掌,因为我终于豁出去一次了。

而说走就走的闺蜜之旅也终于如期展开,
柬埔寨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
三月也是满满的,因为是小轩轩的一周生日,
也是大学好友注册的好日子。
很庆幸身边的人都能够健康快乐,
因为这样我也会跟着快乐。

四月,有个小惊喜。
我有车子可以驾了,但是我必须重新学习。
因为它车身长,而且是手动车,没有后退的安全紧急声响,
对我而言实在是挑战。
但阿姨的好意,我还是收下了。
有天,我一定可以勇敢的把它驾出去,加油。

后来,终于还是把写了一段时间的辞呈交上去,也顺利离开。
五月,一个让人充满希望的月份,
开票那一夜,我深夜3时才舍得入眠,因为改朝换代这件事,
实在是太太太重要了!
幸好,60年以后终于还是痛快的撤换了政府,
我爱我的国家,这么一刻是不会忘记的。
加上那时也是我任职的最后一天,
要我怎么忘记呢?

启程吧,放下手上的事务和心里的一切顾虑,
踏上了人生的第一次远途之旅。
五月真的是最难忘的月份,
经历的起伏转折,终究还是需要通过放慢步伐来平复内心。
一个月的欧洲之旅,谢谢你给我的一切。
所有欢愉悲伤,至今历历在目。
都是天时、地利与人和的眷顾,我真的办到了。

结束旅程后,竟然又是另一趟旅程的开始。
自由业者,想让自己的时间都是自己的,而现在就是时候。
想起无业的第一个月份,突然空虚适应不过来,
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能力,一度陷入负面情绪。
是不是还是回去上班族的日子算了。
后来慢慢调适,才让自己提起精神来,当个有工作的自由业者。
所以即便没有正业,生活还是满满的。
友人介绍的几桩自由性工作,都是经济来源。
话说,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帮助,因为自由业者不好当。
基本上除了担心每个月的收入,这样的生活其实还不错。
但也让我更清楚自己,其实是工作狂。
太闲空的话,我不行。
短短5个月的自由生活,最大的收获还是能够多帮妈妈,
很享受每天一起工作的时光,也感谢妈妈的谅解,
她知道,我不会让她太担心的。

5个月内还有机会体验豪华邮轮,写写稿,拍拍照,
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聚餐,
但就是不能乱花钱,
不过偶像的演唱会还是要去的!
因为注定了,是你的就是你的,
所以我看了行走的CD,JJ的演唱会啦~
心灵上的富裕是经验给的,
又完成了一件必做的人生大事,超赞的!

这段期间养成了买东西三思后又三思的习惯。
如果买回去会堆积成垃圾的,全都不能买。
而且时间多更多以后,收拾也成瘾了。
所以极简的生活开始成形,节省也称为爱好。
是该回归朴素的日子了,因为人其实需要的并不多。

大概是这样,对环境关怀越来越用心,
加上吸引力法则的影响,所以5个月内只寄过一封履历求职信。
当然,很顺利的通过应征,只不过我要求多,所以后来不成事。
我也不急,反正我给自己的期限还未到,因为十一月也很忙。
为我漂洋过海的人,我们又见面了。
这一次,随性吧,想干嘛就干嘛。
反正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了。
我们第一次参与友人的婚礼,并亲自布置准备。
整个花园概念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满满的成就感啊~
满满的十一月,眨眼就不见了。
说再见,依然是难过的,但也只能接受了。
未来的路,见一步走一步吧。

毕竟,十二月还是要开工的。
唯一一封求职信,机会走了又回来,应该是说明:
这份工作我是注定要接的。
所以,开工去吧!
养家糊口还是很重要的,干活去吧!
因为未完成的家人之旅,不能省啊。

就这样,2018有它的意义。
把长发捐了出去,又完成了今年的一个目标。

生活的改变,迈入全新一章。
无业了半年,竟然还可以游历8国,我觉得有点夸张。
小小声说:老天爷很照顾我。
感恩这一年所结下的好姻缘,让我的27岁顺利美好。
想起年初还在战战兢兢的购机票,
如今却因为这一张机票而完全改变了生活,
是真的,我们的每一个决定会影响我们接下来的生活。
感谢自己,终究还是踏出这一步。
2018,你真的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