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里

我对三月超有意见的。
开工到现在,灵魂还是飘飘然,定不下来。
身上的九把刀还是那样,没抓好要磨的那一把。
究竟是怎么了?
心里没有个答案。

我要怎样~~~
要怎样才能继续冲?
目标叻?
目标在哪里?
方向在哪里?
工作,怎么说也只是一份工作。
它,不是事业。

2015过了六分之一,整整忙碌的两个月过去了,接下来是该认真的思考的。
下一步要走哪里?
哪里才是对的方向……
先听听白安的那首《接下来是什么》:
給我 給我 給我一些時候
讓我 讓我 讓我好好揣摩
別急著要往前走

給我 給我 給我一些時候
讓我 讓我 讓我好好揣摩
誰都需要緩衝的時候

可否別再催促我
可否別再問我接下來 要做什麼

Okay?

无论如何,计划归计划,
没办法实行的话就是废话。
所以,我的废话很多。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
野心,野心,野心……你不要闹了。

想找个兼职,可是现在过得很舒服,不想打乱这样的日子。
可是问题来了,人过得太舒服,钱财易流失。
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很节俭,平常也不怎么花费……
但一花就肯定不是一般的少。
只能说,钱财管理,我是蛮差的。
不找点外快,日子怎么过?

但问题又来了~ 
推掉了三个教小学生补习的机会,然后继续头痛要怎样开源节流。
其实,教补习也不是很难,只是那个责任扛起来了以后,日子就会被约束着。
我不要被责任感绑死死~~~
人生的矛盾,实在是多。
对不起,给我机会的人儿,我让大家失望了。
开源这回事,还是另谋他路吧。

所以三月?
还是这么过咯……
再继续舒服下去,我就不折不扣和平常人没两样。
我不想当个平常人而已。
可是……我就真的只是个平常人。
没有三头六臂,没有才华洋溢。

想做的事,还是一一进行吧,没得选啦。
“欲速则不达”这句经典名句还是挺管用的。
把铁棒磨成杵,继续慢慢磨吧!
一边赚钱,一边还钱,一边花钱,一边省钱,一边存钱……
人生都在忙关于钱这些事。
还是往前看吧。

看完了最近欣赏的作者兼音乐人兼食尚家- 刘轩先生的新书,还算挺满意的。
内心又再次一股热血,再次觉得这一秒钟所想的,所做的决定,
它就是以后的你。
Get Lucky,掌控自己的命运,也掌控自己的运气。
他说:
试着联络不再联络的朋友,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好挑战的练习题,但这也是心里一直纠结的问题。
开场白,应该是最难的那一关卡巴?

还有什么要纾解的?
进入工作的第四个月,虽然开始有时间偷懒了,但其实还真的不太好。
忙碌的生活还是比较充实。
过了试用期,其实都好,唯独公司没有要鼓励员工的意思。
同事们都很好,但同事归同事,仅此而已。
过年后的开工大吉,还有捞生加晚餐,
上了瘾的下午茶,以及一大堆娱乐的废话……
然后每天要想好面子书, Insta要放些什么~
当上面子书成为工作的一部分时,它就不好玩了。
每一天过每一天,总有一天会厌倦了办公室的生活的吧?
但如果没有突发事件,暂时就好好干吧!

最后,内心的呐喊:
啊~~~~~~~~~~~~~~~~~~
见不到他,居然有心碎的感觉。
亲爱的,我没办法去看你了。
但总有一天,会有那么一天的!
让我心动的人,
演唱会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