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二日吃买逛八人团

28-5-2016 — 29-5-2016(星期六 - 星期日)

从年头开始讨论计划,原本是纯粹想去个海滩休闲休闲。
可是因为机缘不巧合,所以泰国边界Satun去不了了。
同事们也算同心,所走就走,马上就冒出另一个新地点 - 合艾。
我是没所谓,反正都没去过,姑且一试吧!
荷包,就让它狠狠的痛一次呗~

这次的合艾八人行原本是九人行,可惜出了点意外,一位同事在吉隆坡赶不及回来,也去不成了。
那么,我们的科圣媒体AA制FirstCompanyTripj就九缺一出发了~
不过说也奇怪,因为有两位同事已离职,只是他们还是很有存在感。
这趟两天一夜合艾游,有他们真好。

更新了护照,所以五年内我一定要找机会到处飞,不然不值得啊。
所以今年的第一次出国,献给你了!
凌晨5点集合,吃了最早的麦当劳早餐后,终于出发了。
漆黑的夜,手持热腾腾的香茶,坐在小型旅巴,感觉就是“Like a boss”。
缓缓驶过槟威大桥,那一刻的宁静,我不会忘记。
谢谢在世界另一端的你清晨陪我聊天,心里觉得很踏实。

接过北海的可爱妹妹后,我们正式往北出发。
睡了一小片刻,但不舍就这样错过沿途美景,所以还是选择不错过。
平时很少一路向北,所以稻田、稻仓等都是途中重点。
还有微微日出的温暖,很舒服。
大约一小时半,我们抵达Changlun,稍微休息一会儿,发现比我们早的旅客很多。
出发!


处理文件的事情后,继续往边境出发,但最后我们绕道而行,选择到玻璃市的Padang Besar离开马来西亚,因为长龙不是开玩笑的。

司机先生帮我们用最快的方式过境,所以……
再见大马,
嗨泰国!

对泰国的首个印象:
无钢盔骑摩托、杂乱的特色电缆、大大小小的寺庙、嘟嘟车……
沿途景色吸引了我的目光,觉得别人家的环境很特别。
瞬间从一个画面跳到另一个画面,感觉真的很神奇!
司机先生建议我们品尝当地的粿汁,味道还不错。


还不赖的粿汁~

是不是别人的天空特别蓝?

然后我们继续出发到小七便利店参观参观。
同事们沿途都在极力推荐他们家的小七,因为选择多又便宜。
嗯,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很特别哦!
随便买了网友大力推荐的Meiji巧克力牛奶与泰国豆奶,还有小七品牌的面包,再到邻家药店买了一盒的药贴布,满足。
后来同事听说了,所以也一人买一盒回去,哈哈!

这次出游给自己列下想买的东西:
药贴布!Lays、腰果,还有一些网友建议的美容产品、零嘴、饮料等。
我没什么特别要买的,纯粹想看看别人的文化与特色。
但药贴布这个,买到了真的很开心,年纪大了,酸痛来袭时就很需要啊。
这里买还蛮便宜的,一盒二十包,每包十片,价值250泰铢。
你好梦品牌,这个可以试一下。

紧接到Kimyong市集逛逛,但其实它是叫做大Bazaar,后来我才知道。
在那里看看别人的风土文化,语言沟通还真是一个问题呢。
但幸好多少会说华语、福建,因为很多大马人啊。
在那里也稍微狂购了一下,买了腰豆、沙龙、一个保温瓶还有零嘴等。
痛快?!

杀价!


然后,我们到酒店休息。
酒店名称是Buri Sriphu Boutique Hotel,双人房一晚约1580泰铢,马币就大约RM179。
话说,那时马币与泰铢的兑换率是RM1 = 8.66baht.
但因为我们三个女生一间房,所以省下一笔。

重点是这个房间很特别,透视玻璃厕所哦~所以就这样在这里住了一夜。
梳洗一番后开始下大雨,下午三点多正好眠。

再次集合的时候也是血拼的重点戏开始。
八人行~

女士们~

不过在这之前,先吃一吃下午茶吧~


EP 甜点,装潢很高贵,但蛋糕呢,我就觉得还好。

我们点了五片蛋糕,一个人60泰铢。

吃好了。
往购物超市Big C出发!


Big C好像Tesco那样,属大型购物商场,商品与商店都多。
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扫货。
主编买的这个甜蜜蜜腰豆,连叶子也一起吃!

Boots药妆店!

好多豆奶、优格、牛奶~


虽然没有头绪该怎么下手,但我还是买了不少。
就买很多零食,泡面什么的,当手信吧~
反正同事常去,有经验,知道那个好吃,所以我就跟从各买一份。
还有最后冲刺,终于买到了网友与前同事妹妹推荐的Beauty Buffet牛奶洗脸霜,特价130泰铢,还不错。
最后到当地的药妆店Boots买了蛇牌爽身粉,那是儿时的味道耶!
怀念小时候,公公每次到泰国就会带这款爽身粉回来。
味道,真的是回忆的一部分。

大小包购买完毕,我们出发吃晚餐去~
主编推荐这家Somtam Chaba,吃完后我也想推荐了,哈哈!
就是这里啦~

入夜的合艾小巷~

环境舒适,泰国风味十足,菜色合口味,只是稍微咸了一些。
我在想,可能泰国人都爱吃咸咸的吧?


盐烤鱼~

这一顿晚餐,我最爱东炎,因为不辣,酸酸的,很开胃~
然后甜酱烧鸡与盐烤乌贼也不错。

这个好!

八人吃了十道菜,大伙还添了几回饭,你说好不好吃?
很饱足,感觉很开心。

晚餐后回酒店卸货,有夸张没?

轻松游~
主编推荐的豆奶,超甜~

大伙身上应该也所剩无几,所以晚上的夜市也只是随便逛逛。
步行到酒店后面的大型室内Bazaar,好多衣服、包包还有鞋子~~~
可惜,我身上也剩不多,而且本意也不是来买衣物。
但我还是买了一件长裤,做纪念啦。
后来刮起大风还下大雨,我们被逼逗留那里,看人看雨闲聊。
回酒店前,二度造访小七,我买了可爱的蜜糖与优格饮料,试一试同事大大力推荐的饮料吧。

回酒店梳洗后,大伙在我们的房间集合,为了做一件事:
晒战利品。

疯狂没?
别人晒衣服、包包与鞋子,我们晒零食~~哈哈!
干完这回事,睡吧~

 隔天,两个小妹子起得早,吃得好,然后二人行出发。

 成功拦住一辆嘟嘟车,我们俩战战兢兢有极为兴奋的出发到所谓的Kimyong市集。

可是到目的地后才发现,那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啊~

来来去去,兜兜转转几轮后,终于遇上一位阿姨与好心的大叔,
以40泰铢的收费载我们俩到我们要去的大Bazaar去。
被夹在中间的我,无钢盔,头发迎风飞散,很潇洒的在合艾大街飞驰~
然后顺利抵达,赶得及买到想买的物品,虽然那时候的感觉像是在参加Running Man,哈哈!
谢谢大叔给我们这个机会体验不一样的合艾人情与道地习俗,让这趟小游行有了一定的价值。
鸡同鸭讲与三穷水尽的双重体验,真的难忘。
当一切障碍一一顺利解决后,那样的满足感真的让人觉得自己又不一样了。
人家说,旅行是会上瘾的,可能我我也中招了。

两个人出游安全回来,感谢同事们的关心,我们俩总算顺利回归大队。
梳洗打包好,我们离开酒店到Central Festival商场吃午餐加逛街。
这个商场很大,有Queensbay那么大吧?
进入前被要求搜包包,以防万一,所以说保安做的还不错。
我们分开逛街,我和小妹子没剩很多,所以走马看花乱逛。
偶然遇到主编,向他拗来冰淇淋,很开心啊,哈哈!
谢谢主编,89泰铢的冰淇凌好好吃~

随后大家集合一起到食堂吃午餐。
我点了当地的巴拉煎炒饭,甜酱虾米配饭,与咸蛋混在一起,口感很不错。

后来买了一颗KFC的葡蛋挞,因为同事不停推荐,所以不吃就会觉得自己白来了。
还想到麦当劳吃猪肉汉堡,但我想还是算了吧。
只与麦当劳叔叔搞笑合影,哈哈~
出发回家前,三顾小七。
大伙做最后的冲刺,在那里把所有泰铢花光光~
我也是~

泰国,一个未曾被占领的国土,可以那么纯朴,也可以那么繁华。
其实一直以来它都不是我的旅游目标,但这次的小暴走肯定发挥了它的功效。
说累也不是很累,就觉得旅游的魅力很强大。
身心的调整,有目标的生活还是最好的。
这个合艾之旅曾经是个我们一起努力的目标,现在成为共同美好的回忆。
共同创造的hashtag趣事,也见证了大家对吃、逛、买的战斗力。
我从大家身上又学会好多小事,感恩这趟旅程顺利愉快。
虽然与司机先生有少许摩擦,而且和同事真的是自助行,但都是好的开始,都值得回忆。

下个目标,是时候定下个目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