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边怡保之旅

27-12-2016 (星期二)—— 28-12-2016(星期三)

迎接第2个星期的长假休息,终于远赴怡保之约,看看亲爱的她。
随性的出走,完全没有计划要到那里逛,只知道买了车票,订了客房,然后就走人。
早晨出发,在巴士上昏昏欲睡,然后就抵达怡保AmanJaya车站。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友人的热情迎接。
一下车就看到熟悉的她,笑脸迎人,多么怀念的感觉啊~

首先解决肚子饿的问题,我们到当地不算出名却非常好吃的点心馆享用早餐。
都好好吃,尤其炸酱面,很和我胃口~

友人热情款待,而我们也好久没有一起吃喝玩乐了!

因为说好要到务边(Gopeng)逛逛,所以友人就开了约40分钟的车到那里去。
务边是个小地方,也是因为友人,所以才认识了它。
小小的城镇,朴素宁幽,人口稀少,生活也比较简单。
除了文物博物馆,大概就只有一家特色餐厅与沉香茶园较有看头了。
我们先到市集享用闻名的“濑粉”汤面,然后到处走走逛逛。

下午我们出发到沉香茶园参观。
这茶园非彼茶园,因为茶树真的好高啊~
我们各买了RM10的车票,乘坐小型休闲车到茶园3处参观。

首先是瞭望台:
3层楼高的建筑,可拍到美丽景色。

久违的合照!

第2站更靠近茶树,风景也美呆了~
绿油油的,太适合拍唯美婚纱照了,所以忍不住叫友人当我的模豆~

自己也来一张,可是效果还好,哈哈!

美美哒~

最后一站是百年老树与七彩天梯~
献丑了~

好漂亮的色彩,很有活力呢!


等候下一班列车~

这座茶园很大,细读了历史,才发现沉香茶来得不易。
毕竟花了18年投资,现在才稍有收获,所以茶叶价格也偏高。
但是,绝对是对健康有效的!

天气好热,所以试了试RM3的茶味冰淇淋,好好吃啊~

后边是茶的贩卖特区,里边装潢很有圣诞气氛~

我们就这样在这里度过了愉悦的下午。

入口处好像金马伦高原,但就差在这里气温偏高了些~
友人的小车,哈哈!

趁着时间还早,所以我们稍微逛逛~
百年历史的大水管,当年用来采矿锡米,现在成为特色文物。

她说要带我到这里的特色餐厅享用晚餐,所以晚餐前,我们就在此拍照留念。

务边怀古咖啡馆!
非常的古色古香~

主要的室内餐厅

所以没办法,就当了一回古典美人。

英语说的cosy,华语大概就是清闲浪漫吧?

点了中西餐,都好吃耶!
个人原爱芝士肉排,但后来发现最还是Belacan炒老鼠粉,啊~
不知道为什么,就连橙汁也特别好味,哈哈!
大概是因为一起享用的人吧,所以回味无穷啊!

吃饱后,启程回到怡保市区~
这时下起绵绵细雨,路上都是下班回家的人儿。
不知不觉,来到我们别具风格的旅馆:Ipoh Container Hotel
无比兴奋!
第一次体验隔间客房,哈哈!

就好象宿舍一样啊,但因为还蛮简单干净的,所以我也蛮满意。

这里有滑梯!
好好玩,我滑了两次~
哈哈哈!

大厅小小的,但是整个minimalist的概念超赞的啦~
极简风~

还有点欧陆感~

酒店外观有绿茵就很cosy啦~

第一晚check in后,我们马上夜游怡保巷口~
走着走着就宵夜去了~
怡保大碗面,当我们点的是小碗面,一碗RM1.90。
另外,当当面的口感还蛮特别的。

我们很早就入眠了,凌晨5时突然醒了过来,然后继续沉睡至8时。

需要早起的原因是,要吃早餐呀~
经过酒店后巷,整个感觉也是休闲文艺风~

来到市区的重点咖啡厅,点了久仰大名的燉蛋~
这个口感简直就是甜点,甜滋滋的料理,浓郁蛋奶味搭配甜度适中的黑糖,适合两人享用。
*正采用杂志风格的写法形容料理*

忘了这家叫什么名,反正就是在天津茶室隔壁。
早上9时的人潮。

上回没来得及参观的闲真别墅,这回友人真的帮我预先报名了。
因为人数有限,所以记得要预先上网留名。
话说,这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客家锡米采矿家独有的俱乐部。
现在,它成为了收集文物的历史博物馆。

我们到此一游。

小时候用的碗碟,哈哈!

Kristy是我们的解说员,她很可爱!

基本上,这里就是让当年的老板们来休闲的俱乐部,算是怡保最豪华的豪宅。

底楼是锡米采矿的历史故事,还有短片分享,加上解说,那时候的生活仿佛再次重现光辉,所有画面历历在目。
我们就这样穿梭古今。

四大罪恶:私会党、鸦片、赌博、嫖妓。
当年老板们的娱乐活动,有执照的呢!

我很喜欢听故事,所以这里让我感触满满。
历史人物们的刻苦奋斗,古代社会的简朴生活,真的让人钦佩。
当然,保留文物的大工程也不容忽视。
还能够目睹当时的生活场景,实在是不简单啊。
我是半个客家女。
话说,客家人是亚洲的犹太族。
来到这里,才发现原来客家人是很有趣的课题,有机会要好好研究研究。
这顶客家帽,唤起了要思源的意念。

60年代的客房

结束了这趟约90分钟的回顾旅程,真的感觉胜读10年书。
依然豪华的闲真别墅,力推!

当然还有二奶巷,一年不见,更多人潮了!
天啊~水泄不通,而且这天不是公共假日耶~

我们到天津茶室享用午餐,因为我超想吃河粉的~
但是……

进化成为旅游景点,究竟是好事坏事?
边等候的时候,内心的矛盾源源不绝涌起。
我们的宝岛,何曾不是这样?
看见怡保,很自然就看见昔日的槟城。


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才上桌的鸡丝河粉~
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难怪这么多人~
好想再吃几百回呀~

然后到著名的凉茶创办人,何人可纪念馆参观,再次认识怡保伟人。
老前辈们就是有这样刻苦耐劳的能耐,为行医,为社会。
他们的故事都很励志,也很难以想象自己生活在他们那个年代。
所以,该惭愧的事,还很多。

然后离开前的小逛~
一日一支冰淇淋,开心! 
抹茶口味~RM3.90

谢谢你陪我,还特意请假了~

让我惊喜的,莫过于她的一片用心。
好多小礼,凑成大礼。
我快感动哭了,都是绿茶,尤其是那罐绿茶酱,原本是要托表妹到韩国买的。
现在不用了,真的谢谢你啊~~
日本来的御守、绿茶巧克力、中国的零嘴、韩国的抹茶酱、还有精致的手链~
我很喜欢,谢谢再谢谢!

这次出游纯粹是因为思念。
最幸福的事除了有友人在车站接送,还有就是送到最后一刻巴士开走了,她才默默离去。
好久以前,这一幕也曾经出现过,只是角色对调了。 
满心欢喜,因为见到了想见的人。
能够好好畅谈,无论做什么都值得开心。
记得,我们下次还要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