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趟暹粒之约 (中)

~延续上一篇~

下一个景点是Bayon,也是附近的庙之一。
这里的特色,就是微笑脸佛面。
咦,捕获美女一名~




微笑佛像~




接下来是我最欣赏的寺庙~
The Baphuon 

入口处~
这里有一个水池,我把它称为仙女浴池~
然后,我爬到顶端,独自占有了眼底下美景,把它刻划在脑海里。
徐徐热风,还有蝴蝶飞舞,落叶纷飞的场景,是很难忘。







随后休息并吃过午餐,我们继续寺庙的探索之旅去~
下午时段,我们来到了闻名国际的Tomb Raider寺庙:
Ta Prohm
来几张装逼照吧!

其实是一片废墟的感觉,这里的特色就是很多倒塌的石块,以及被树根缠绕的建筑。

阴凉的古色古香,不过人还是很多~


 
砖叠砖的神奇!
但有很多快要倒塌了,所以需要靠铁架支撑~

与古迹留影~

最后我们来到了Banteay Kdei寺庙。

我们当天的交通~
粉色大哥是聘请的当地司机~



百变模特儿~

这个时候,大家都累惨了~
除了热,腿也很酸痛啊~

 
虽然是不同的庙宇,都几乎在同一区,但其实格局与感觉不一样。

捕捉长发女郎一名~

再捕捉红裙女一名~

为此,我给自己的小专栏写上这么一段文:
拜见文明奇迹
“吴哥窟可谓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群,除了是最早的高棉建筑群,它也是柬埔寨的重要国宝,共花了35年建立。这片隐藏在原始森林里的神秘古迹早期于14世纪被埋没于荒烟蔓草,加上百年岁月侵蚀,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破损倒塌;18世纪重新被法国生物学家Henri Mouhot发现那一刻,它终于光彩重现,并获得世界奇迹的称号。因为壮观雄伟的古老魅力无法不震撼人心,所以世界各国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只为亲眼目睹这伟大的文化遗产。

其实柬埔寨不在我的必去国家清单里头,但在机缘牵引之下,亲身到神秘的暹粒古庙游走了一回,感受到了遗世独立的美好,也让我更深刻体会“百闻不如一见”的力量与古文明的伟大。穿梭在树林、石雕与佛教氛围浓厚的圣地里,古庙盛兴的想象图一幕幕的浮现脑海里,仿佛没落前的吴哥窟再次重现眼前。还是说,心灵早已随着时光倒流,把我带回到最原始、最朴实的古老时代。

清晨破晓,僧人徒步朝拜供奉神明;雨季,僧人撑伞林间漫步,每一幕都被画家绘成了美丽的历史写照图。加上石叠石的建筑与精巧的雕刻技术,吴哥窟竟处处都是古文明艺术。难忘独自在庙塔高处眺望这片陌生土地的小片刻,因为它瞬间掏空了脑海里的忧虑杂念,也洗涤身心烦乱执着。置身在如此神圣清幽的历史古迹里,大力的呼吸着吴哥窟的空气,尽管沙尘滚滚,但心里却感到莫名的安然自在。”

感谢好友相约~

我才来到了这个不在我必去清单里的国度。

当时是下午4时~



结束寺庙之旅以前,来点疯狂的~

正经的~

拽的、装逼的~

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杀价之旅,从这里开始!

第三天是属于比较轻松的吧,因为这一天我们转向高级住宿出发,兴奋啊!
嘟嘟车美女~

都很友善的嘟嘟司机,好像我们这几天常雇佣的司机大哥一样,
除了给我们很多意见,也配合我们要求,带我们去很多地方,
当然还是要给点小费,感谢他这几天的服务。
谢谢你,不知名的大哥。

沿途风景~

来到了我们的上等套房,哈哈~
旅店大厅,感觉超棒的!

户外泳池~虽然到最后我没机会下水~

迎接我们的是这位可爱的大哥~

感觉真的很好,很舒服~

迎宾礼,除了饮料,还有小吃与冷毛巾~

为我们的客房选择想要的香精~

周围装饰,莲花超多的~

经理大哥亲自送我们入房,并为我们解说,服务也未免太周到了~

我们入住的这家旅店是Sumeru Boutique Hotel & Spa,
虽然价格是稍微偏高,但是是值得的。
我们在这里住了3天2夜,很满意。
另外还有机场载送、傍晚时段的免费嘟嘟车等服务,很赞啦!

选择家庭套房,因为有2间房,我们4个人睡得很舒服啦~

厕所~

还有一个简约客厅~

阳台可以看日落~

房间内设有迎宾小礼~任吃~

午餐,我们随便吃,到附近的茶室点道地小吃吧!
甜咖喱面~

甜酱油卤肉配饭

喝椰水~

还有这道~甜粿条~
这是我们最甜的一餐~够了~

午后,我们出发参观丝绸厂,看看这里如何生产蚕丝。

活生生的蚕~

当它们还是虫子的时候~

开始吐丝成蛹~

蛹儿~

然后活生生被晒死……
所以是很残忍的。

收集丝绸~

染色,分类~

然后编制

将所累积的丝绸分类成上等或低等素质~

织成布~

然后在其中的商店售卖~

不便宜噢~
看见那么多生命牺牲,买回去还真的是作孽。

所以我们又乘坐嘟嘟车归去咯,
沿途都是风沙尘啊~
所以大家都吃沙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