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的文字工作

一开始接受这份工作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期限是2年。
结果,我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我多留了半年。
我觉得没关系,因为老天给我安排的每一件事,都一定有它的原因。
所以,2018年的焦点事件,大概就是:鼓起勇气,离职去。

这段期间,学习的机会很多,但让人傻眼的时刻也很多。
撇除薪金、待遇的问题不谈,依然还是会让人遇到许许多多不愤的情况。
大概每家公司都有自己难念的一本经吧?
当然,老鼠屎也是难免的。
所以蛇鼠一窝?

当媒体人其实是很开心的,只不过遇到的某些人和某些事,让整个情况有点难挨。
我喜欢我的工作,但我不喜欢有点负面的环境。
所以,我选择为自己的发展着想,改变。
改变,大概是人生必经的途径,给自己另外一个机会去尝试。
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然也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无论做了什么选择,都必须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人,仅此而已。

说说食尚,它是我开始这趟媒体之旅的原因。
因为这本杂志,让我从实习生转换成正式记者,体验了当媒体人的乐趣。
一开始对美食毫无概念,然后尝尽了美食,对从天花乱坠的美食形容词下手,
把自己训练成为无美食不欢的小食客,这都是托食尚的福。
这本杂志带给我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邮轮过夜、澎湖体验、澳门之旅、高级酒店住宿、吃鲍鱼、看演唱会、
认识许多人儿等,这么多好康,全都让我难以忘怀。
因为它,我投入媒体界,也因此引以为荣。
 

 

 

但其实后来误打误撞的,我成为了另一本杂志的记者,开启了完全一窍不通的美尚之旅。
尽管和吃游还有一些相关,但其实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
从零开始,我自己摸索了美发课题,碰壁,再继续摸索,再碰壁。
途中多次想要崩溃,但依然存活,我真的觉得自己真的是越战越勇。
虽然不会抗拒,但其实真的也没太多兴趣。
然后工作有一点重复性,一期接一期,问题重复又重复。
每一期能够顺利完成稿件,我都要磕头谢天谢地。
因为这是个人的工作,没有人会在背后支撑,所以一旦我没完成任务,就我一个人承担责任。
换句话说,我只能死命把工作做好,无论多少突发任务丢过来,就是得死命接招并完成。
重点是,截止日期,一直以来我都是努力去配合,所以我绝对问心无愧。

 

 

 

 

 

 


因为从事文字工作并非如刻板职业那样,
我们需要灵感、时间、充足资料与有条理的思绪,才能完成一份稿件。
所以这段日子,实在是用尽脑力。
然后也质问自己,写了自己想写的东西了吗?
反复不断的问自己,却好像没有找到答案。
但我完成了当撰稿人的梦想,获得了一次满满的体验。
这一点,我绝对对得起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