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Chapter?

下一章是什么?
恐怕我暂时还没有头绪,只知道好像还要等一等吧。
就好像有一把声音在脑后重复告诉我,
“再等一下下吧。”
是的,27岁不是什么大件事,
说不上比人家慢,也不能说完全在轨道上了,
毕竟大家有属于自己的 time zone,所以没办法比较的啦。
唯一能比较的,大概是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究竟谁做得比较好吧?
每一日的进步是自己的,体会的感受也一样。

这些日子,旁人的声音真的很杂乱,
就连关心也突然变得有点沉重。
说服自己,告诉自己不用刻意向别人交代自己的计划,
因为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在等着看笑话。
默默的做,得失都是自己的。
反正只要不是颓废虚度光阴,凡事都有可能。

说实在,没有收入的日子是有点可怕。
习惯了定时的收入,要我只出无入的话,我真的受不了。
这也启发了对于花钱这件事的另一种想法,我想这是一件好事。
因为不能随意花钱,所以在消费这方面的确是想了很多。
也更了解,其实一个人需要的真的不多。
关于购物,我想我只是喜欢看看新鲜事。
很多东西要是我真的买回家,分分钟它就成为杂物了。
所以对购物的欲望,目前已大大减低,而吃喝根本也不是问题。
因为我不是吃货,只要吃得饱,吃啥我也不在意。
难得没有想要花钱的感觉,实在是难以想像。
眼看距离极简主义越来越近,真心感慨啊~

不过真心觉得房间里的杂物真的越来越碍眼了。
这段时间努力想办法清除不必要的物件、衣物,
才发现我很享受收拾物品的时候,收拾杂物真的有疗愈效果。
不过,因为把时间都花在重复性的收拾工作上,实在有点浪费时间。
割舍啊,我还在修这一门课。
我不知道对废物的不舍是不是上天赐给我的恩惠,
因为我觉得每一样垃圾都值得第二次机会。
只是徘徊在极简主义与垃圾变黄金这两种极端的概念,我有点辛苦。
是丢弃,还是再利用?
且慢,让我再思考片刻。

话说,我真的想认真当一当自由工作者,所以就有了这样的决定。
但自由工作者的挑战就是没有固定的收入。
这一关,我好像过不了。
当生意人吗?我又没有生意头脑。
不过这样的体验,至少让我更了解自己适合什么工作性质。
如果可以,我奢侈的希望可以认真上班3天,然后2天在家当自由工作者。
因为我想要有自己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我又无法接受没有固定收入的日子。
这是妄想,基本上是很难达成,除非真的很出色。

再说,短短的2个月内,惊觉其实自己是依靠人群而活的动物。
狠狠将自己从社群与同事爱里隔离,就算脸书再强大,
我还是感受到了一点点的被淡忘感,这是心灵煎熬。
原来多姿多彩的文字工作把我宠坏了,从事与人群相关的工作可能才是我的宿命。
我还是得要回归人群中,让五光十色的环境给我再次重生的感觉。
毕竟前2份工作已经习惯了面对群众,只能说过去太精彩了。
眷恋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带给我的感触,因为相遇全靠缘分。
虽然现在慢慢接受了自由工作者的劣势,但我还在想办法。
想办法回到人群的怀抱~

所以说,下一章会是什么?
我还在编写中,暂时没有准确的标题吧。
不过这一章会是人生中难忘的一章,因为它将挑战我各方面的能耐,
从金钱观、社会观、梦想观、感情观、时间观、事业观等方面下手,
也让我恢复自由身,想做什么就尽量去做吧。
毕竟这样放肆的勇气,可能毕生也只有那一两次。
更重要的是,能够更了解自己才是这一章的终极收获。
面包与梦想,是否能够兼有?
我相信是可以的,等我摸索完毕再说。

近期追踪的网络激励红人是Garyvee。
他对人们的心理很有一套,偏偏就是让他说中了内心的顾虑与想法。
而最近听的歌是雨田的《主角》与五月天的《顽固》。
心灵的安抚对我来说很重要,
今天过不了的关卡,不代表明天过不了,不是吗?
我还是坚持快乐过日子,不能让此生有所后悔。
但无论脑子里有多少想法,有多少想要干的大小事,
行动,要行动,光想是不行的。
所以自由工作者的另一挑战就是……自律。

这些日子,分分钟比没上班的时候还要忙。
只是忙的活儿,通常都没有真正的收入价值。
虽说不会饿死,但可能很快就会脑死,
因为想得太多,做的太少。
每天就是不断地在做决定,
另一领悟:真的是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期待明天会更好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