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13

2013要走了……
12個月又過去啦,是不是很快?
此刻的心情其實也是很複雜的,畢竟我不是聖人,也不是超人。
想一想,其實現在真的沒有時間好好整理這一年所有的心情。
但是我怕再拖下去,我就會忘得一干二淨。
所以吃飯的空檔,正好是讓我的手指在鍵盤上揮舞的時刻。
我還是先留筆,然後再去翻書唄~

2013是個豐收年吧?
豐收,是指學業豐收,友誼豐收,親情豐收,還有心靈上的豐收等。
學業來說的話,我真的學了很多自己喜歡的,還有未嘗試的。
最開心的是,我終於把photoshop搞懂了一些些。
真的很慶幸自己選的的副修是對的,怎麼說,我還是挺喜歡搞搞藝術還有設計。
這門副修幫了我很多很多,因為這個學期所學的正好派得上用場,很開心。
不過,有時候會不小心把副修當成主修,忽略了該專注的功課。
主修的Journalism嘛,雖然偶爾會害怕,可是還是經歷了不少特別經驗。
明年再繼續加油,要學以致用,才能熟能生巧!

友誼……其實有得有失。
有些人走了,有些人進來了。
感謝不變的,也感恩教我成長的。
沒有好好經營的友情,是否該繼續讓它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友誼經不起考驗,問題大概是出現在我身上吧?
所謂:懂我的人不必多說,不懂我的人說再多也沒有用。
這一年,真正懂我的人,屈指可數。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
大三了,才開始和身邊的朋友混熟,是不是有點可悲。
如果可以,希望接下來的最後一個學期,友誼繼續豐收。

心靈上的豐收,是看不見的。
但我自己知道,我感受得到。
累積了許許多多的經驗:創傷、失落、無奈、矛盾,還有抉擇。
這一年,心情起伏還算蠻大的。
上半年經歷了一場黑勢力的大選,排山倒海,我難以忘記含拭淚入眠的那一夜。
如今“漲”聲四起,心裡確確實實是痛恨着那群無能的狗官們。
下半年過著忙忙碌碌的五個月,馬不停蹄一直往前跑。
一路上的荊棘也確確實實的在考驗我的耐心與應變能力,激發了我內在的潛力。
原來五個月,我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實在是不可思議。
心靈上的收穫,讓我更了解自己。
更重要的是,後來發現,原來鏡頭裡的我,已重拾笑容。

友人說,我該寫一篇“覺得對不起的事”,還有“2014的展望”。
覺得對不起的事……是有的。
第一條:沒有抽空出席友人的畢業典禮,心裡一直覺得很抱歉。
第二條:沒辦法控制好自購物己的慾望,不小心買了很多無謂的東西。
第三條:喝了點酒,然後出水痘了。
第四條:沒有主動聯絡關心我的人,還有我關心的人,然後把忙碌當藉口。
第五條:傷害了別人,卻始終沒有說道歉。
第六條:撿了一條狗回家,可是最後沒辦法給它幸福的日子。

讓我耿耿於懷的事情,大概就是所謂“覺得對不起的事”吧?
不然,怎麼會一下子就想起來了呢?
友人說,這是一種反省,叫我下一年不要再重犯。
至於“2014的展望”,我想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展望。
我的展望大概就是:
不要那麼快畢業,不要問我做什麼工作,
不要問我月薪多少,不要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不要失業……完畢。
唉,等我考完試,
坐下來冷靜以後再好好打算怎麼開始處理我的展望吧。

回顧2013每一個月份的自己:
2013,真的很精彩。


下面還有未處理的10篇“看圖說文”,稍等會~
我會堅持下去,給2013一個交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