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

其实,现在几乎每一晚都是我一个人在房间。
一个人睡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没有人道晚安而已。
一个人,其实还蛮自由。
我的室友呢?
不知道。
她忙她的,我忙我的。
只是没有交流的日子,很乏味。
我很想花点时间了解她,但我们经常擦肩而过,相遇的时候总不对。
真想念前任室友的体贴照顾,还有每一句早安。
=]

前几天回家,突然听见楼下传来狗狗的惨叫声,心里很着急。
我赶紧冲出门外,看见楼下一位陌生男子一直往沟渠看,我就有不祥的预感。
没多久,看他从沟渠里用力拉出一条狗,我的心凉了。
不要告诉我……这是真的。
为了证明我想的是错觉,我还是到楼下关心一下。
它,睁大眼睛看着我,没有呼吸,没有心跳。
我傻了,而它的惨叫声却一直在脑海里重播。
据说,一辆汽车故意撞它,它痛苦的滚下坡,最后滚进沟渠里,惨死。
大概,惨叫声是它滚下去时最痛苦的挣扎吧。
最该死的是,没人性的司机居然还辗过它,还有该死的越南外劳还提出袋子,准备扛它回家煮大餐。
我救不了它的生命,至少我得保住它的全尸。
所以,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和邻家阿姨极力阻止越南外劳,而他最终败在两个女人的口中。
当然,我们鸡同鸭讲,讲不通就比手划脚。
最后,我们把它送到附近的垃圾场,保住它的尸体。
我不知道这么做是对是错,这是我的第一次,希望是我的最后一次。
它是对面街的野狗,没有家,还被其他野狗们排挤。
虽然我不认识它,但希望它下一世过得好一些。
说真的,如果只有我自己,我大概只能任由人把它抬回家煮大餐吧。
唉,那么我晚上就会一直梦到它,还有它痛苦的惨叫声。

阿弥陀佛……


开会是我最不喜欢的项目。
可是,开会是最无法避免的沟通方式。
开会啊,开会……
最难忘的是那个星期六晚上开会,大家讨论该怎么排版。
大家争先恐后,要把自己的新闻挤进那区区20页的校园报纸。
要知道,看见自己的名字出现,还蛮光荣,蛮有成就感的。
只是开会时突然传来熟悉的电话铃声:
“Now you been talking in your sleep……”
还来不及反应,大家就不约而同接下这一句:
“Oh oh”~
然后,大家一起哈哈笑了,哈哈哈哈~
教授也傻眼,原来我们这群未来记者都这么爱唱。
而那首歌,叫“Just Give Me A Reason”。
哎,如果每次开会都这么有趣就好了。
=)

我想,距离相亲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那一天17年的老朋友到USM办电脑展,我们一起吃了顿饭。
以前我们都很普通,很单纯。
现在看看彼此,她美丽,她幸福;我自由,我充实。
大概太久没有好好聊了,现在聊的都是成人话题。
学业,她大概没什么兴趣,工作,其实我也没什么兴趣。
结果,我们来到了一个话题:寻伴。
她的寻伴旅程比我丰富,当然也比较精彩。
而我最害怕的是,她要帮我寻伴,真叫我哭笑不得。
她说:
我的朋友人很好,可以开玩笑,也可以很安静,
现在每次出去就只剩他一个人,不然我介绍给你认识啦~
没想到,我也有今日……感觉好像,相亲???
哈!谢啦。
我的老朋友,真可爱。

今天,一位马来系友顶我不顺了……
他说:Apa kamu beli lagi hari ini? Payung baru??
我说:Yaya, cantik tak colour ini??? (我买了一把鲜红色的雨伞,很开心呢!)
他说:Payung dah rosak ke? 
我说:Belum, takut rosak nanti,so I spare now...
他说:Kamu bazir, gunalah sampai rosak dulu baru beli yang baru, kesian suami kamu nanti,@#$%&%^(*^)$^#^#$&^%$#%....
我说:Sama saja la....sekarang beli....pun sama jugak~
他说:Semalam kamu beli, hari ini beli lagi,@!#%%#$&%(^&#$^ 
我说:Saya perempuan ma.....semalam itu bukan payung..... (其实,我连续花了两天的钱,解压解压。)
后来,我在面子书上回他: XXX betul sifat kebapaan.
这位系友兼学长真有趣,我很喜欢听他发表意见。
=D

小日子,
还有小小的回忆录,Instagram.。
我已来不及把每件事都记录下来。
熬夜一晚可以毁掉我接下来几天的作息,我已对熬夜产生恐惧感。
而抉择是每天无法避免的事,人生就是关于“选择”。
取舍是一种考验,考验我们衡量轻重的能力。
既然选择了,承担后果是接下来要学的事。
我放弃了,放飞机了,希望友人不要生我的气。
我真的,没办法顾全大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