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Job

二零一四的十一月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形容不出它有多重要,但它真的很重要。
因为我结业了,开工大吉了,人生改变了。

工作,一直是我担忧的人生事项。
第一份工作往往会决定接下来的方向。
因为一旦习惯了,熟能生巧以后,我就很少会改变。
经过七、八次的应征,结果居然完全没有任何回复。
最后一次,我抱着“随便”的心态,连穿着也没下心思就去应征。
然后叻?一去就有好消息了。

这个好消息固然是好,但老天爷也很爱作弄人。
理想的工作,即前任实习的杂志公司也突然找上门要我考虑工作。
一直都超想回去工作,但是没机会。
现在机会来了,可是时机不对了。
面对种种考虑因素,徘徊在理想工作与现实之间,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情况。
天意弄人,这样的考验真的很折磨人。
当美女记者,还是当办公室女郎?
两个都是蛮不错的,但理想还是理想,回到现实,我还是乖乖当钱奴去了。
那里工钱好,我就去呗……现在的情况看来,钱很重要。
梦想与兴趣,总有办法另谋发展的。
我一直这么催眠自己,不然日子会很难过。

决定了,没有“后悔”两个字。
忍心割爱拒绝了杂志公司与前任同事们的厚爱,我真的非常难过。
我很喜欢那一班同事,真的。
但我相信一切安排都会是最好的。
离开了媒体界,然后就这样不小心踩进了房屋与购物中心这一行。
虽然做的还是有关市场与公关,但其实还是有点失落,那么一点点吧……
我以为,我真的可以当美女记者。
结果,当Office Lady去了。
每一天都穿得斯斯文文,拥有自己的座位,下班后可以随意逛街,周末可以办小活动,接触人群,然后正式开会,接无数个电话,回无数次邮件,还有讨人厌的打文件。
这样的生活,不可以过太久。
强烈的感觉告诉我,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不会是我的结束。

表哥告诉我:要到对岸,你必须先建桥。耐心点。
大家都这么说,骑牛寻马,这个我知道啊。
至少现在,我没有讨厌这份工作,当然也没有特别喜爱。
但这里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很多磨练的机会。
迈入第四个星期,我必须承认,这三个星期的脑袋里多出了很多新知识,新体会。
但我还是在做着我喜爱的摄影,设计布置,少许写作,还可以每天光明正大上面子书工作,偶尔可以听听歌,享受下午茶,不小心迟到,认识新人类,还有进出自如的自由。
然后,上司基本上算是一个很有耐心且亲切的先生,然后还有一些同事也开始熟络。
在这间小小的办公室工作,其实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另外,拥有个人专属电子邮址原来是这么专业的感觉,哈哈!
除了那台爱跟我闹别扭的电脑与前阵子的人事问题之外,一切都还不错。

所以,我正在建桥。
希望我不会偏离方向,因为我想早日靠岸。
撑起一个家,原来是这么样的感觉。
若不是家里的那场意外,我应该还没那么快进入上班的状况。
一切,来的还蛮突然的,说开工就开工,连心理准备都没有。
只能说: 既来之,则安之。保持乐观,欢喜自然来。
工作,过一天算一天,朝九晚六,放工以后,不谈公事。
我需要我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重要。
但睡眠更重要!
祝福你拥有一个正常与健康的新生活。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