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014

2014这一年好像发生了好多事。
如果要认真的回顾,第23年的十大事件大概如下:


1.结果还是毕业了。
2.体会了何谓相恋与极度深刻的思念。
3.顺利工作,领了第一份薪水。
4.看了人生第一场演唱会!
5.砂拉越之旅也过去了。
6.第一次非正式的出书了。
7.真正和爵士人们出游去了。
8.然后终于提起勇气一个人到处走走去。
9.一个人睡了。
10.第一次学会网购,后来购物变得超方便的。

重点其实是,这是个人心灵思想转变最多的一年。
就好象……我爱上了Ed Sheran,也离开了林俊杰。
第23年,其实心情起伏蛮大的。
我觉得,这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交叉口。
不小心转左了,那就只好向左走;
转右了,那就不能再期待左边会有什么精彩。
而友人说我有的九把刀,我却一把也没磨好。
是机缘,让我走向一条我认为我会后悔的路。
好多话想说,可是好像也不能说太多。
好想见的人,好像也不太可能会见到。
好想做的事,时间却一直搓搓逼人。
我,大概是应该把长发剪了,
心情才会一下子转变。

这一年,如果有觉得“对不起”的事……应该没去年那么多吧?
现在想一想,居然想不起一件觉得对不起的事,哈哈!
应该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还满意2014所发生过的事。
只是,一切都太快了。

友谊继续长存。
还是一样,要走的人走了,该留的就自然会留下来。
感恩,有你们陪我一直走过来。
我们拥有一样的岁月,希望就一直这样下去。
B3, Amigo,大学的她和她,还有一群音乐狂人等。
这是人生中的宝物,多多钱都不能卖。
人生的第23年,我依然珍惜你。

半年上课,半年等待上班……
2014的转弯好多。
上半年是大学里最幸福的一个学期。
幸福,因为我爱的人也爱我。
然后想做的事,也差不多都做了。
想体验的,大概也都试过了。
音乐与学弟妹给我很大的精神鼓励,
系友们也互相扶持熬过了最后一个学期。
大学的生活,大概是我年老以后最想回去的时光。
现在想一想,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
当然,时间会一直推我们向前走。
明年今日,希望一切都会更好。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这一回休息那么久,我会走得更长远吗?
只怕走错路,不然我应该会很乐意走远一些。
经过至少七次的应征,我想也没有想到……
原来找工,
真的那么难。
那所谓悠闲的四个月里,其实也没有很悠闲。
马不停蹄,一直都很忙,直到正式上班。
时间,原来就这样过去了。
最后,虽然是顺利工作,
但其实心里还是一团矛盾。
有个迷,解不开。
那个迷就是:
这一辈子,我该做什么?
所以,我该要去解谜的。
只是……暂时待着吧。

家,一切安好。
太多难念的经,轮不到我来念。
但2014添了两幢喜事,真是可喜可贺。
而另一方面的不愉快,
只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和家人的缘分,不是我们选的。
但愿2014以后,一切安好。
家是避风港。
但,不能一辈子躲在这里。

最后,
这一年,
最重要的是……
你。
这么神奇的你,
这么珍贵的你。
但未来太遥远了,
我们都只能活在当下。
你,
2014有你,
真好。

至於“2014的展望”,我想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展望。
我的展望大概就是:
不要那麼快畢業,不要問我做什麼工作,
不要問我月薪多少,不要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不要失業……完畢。

以上是2013年的我对2014年的展望,
但其实80%全都发生了。
那么接下来2015的展望应该就是:
不要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我暂时没有,不代表不会有。
*该用心做一份“2015的展望”才行~*

最后,还是要继续珍惜发生在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

原来2012年的我,还曾经对自己说过这么有智慧的话。
接下来再看看2011年疯狂许下的愿望,我肯定是疯了!
2011许过的愿望,其实也在慢慢实现中。
虽然是慢几年了,但也实现啦~
回顾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从前的我,好有正能量。
=)

现在好好回顾2014每个月的自己,
然后发现照片越来越少。
居然有两个月找不到像样的照片……
最快乐的三月、四月、五月与六月……
然后,这是完全没有剪短刘海的一整年,
突然间觉得,这发型,看腻了。
哈哈!

不能回头的2014……
这是美丽的一年。
希望你的也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