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

一个人,要兼很多职位。
当然,很明显,我在说我们大家~
最基本的职位,我们要当一个好公民,国家恩嘛,不可忘。
再来,我们必须是一个好孩子,这是父母恩,更不可忘!
如果有兄弟姐妹,我们还要是一个好哥哥或好妹妹。
一个一个算下来,我们有许许多多不一样的身份与角色要扮演。
这其实是很混淆的,但没有人可以避免这一切。

在下一出世就决定要当一个好人。
这个角色一直都在扮演着,没变。
此外,不看一些琐碎事的话,在下也扮演了好女儿的重要角色。
但同时,在下也是另一方面的不孝女。
这个错综复杂的家庭情况就不谈太多,反正我认为,孝道我已尽了。
至于好妹妹这个身份,小的觉得,还欠缺一些些,会自我检讨的。
其他的各种身份,比如孙女、表姐、表妹等等,是扮演得还蛮可以啦~
阿婆,我常会去看她,外婆也对我改观了许多。
这种情况,其实还蛮温馨的。
因为在下有两位可爱的婆婆,还有一位追可爱的公公可以让我尽孝。
我知道,这样的日子,可能不久……
所以有机会,我会好好抱一抱阿婆,陪陪公公看电视,挽着妈妈的手,和表妹懒散地躺在床上,还有静静看大家的高谈阔论。
这些角色,是上天定下来要我扮演的。
我扮演得还不错,至少我尽量不让他们担心,尽量减少他们的烦恼。

再来,恕小的直言,从小学开始,众人就给我一个称号:好学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懂一味的套上这个称号,当了十几年的好学生。
这个称号,很有重量的,因为绝对不可以随意犯错。
从幼儿园开始的“好宝宝”一奖开始,大家就认定我是个好学生,好榜样。
这不是卖花赞花香,这是在下的一个小想法。
可能大家都这么说,我也就认为这是我的身份吧。
幼儿园、小学、中学、中六,好学生的影子离不开我。
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来到了大学,我开始发现,好学生这个角色已慢慢消失。
在大学,没有谁会认定你就是好学生。
这里,竞争很大,很复杂。
来到大学,每个人都是好学生,只是因为太多好学生,所以在下就显得不那么明显。
不过很好,这样的感觉让我觉得,好学生终于可以自由了!
只是……这个角色跟了我那么多年,我有点不舍得放下。
所以小的不小心被选中,不小心当了两个社团的重要人物之一。
唉~兼职啊,很压力下~
除了当记录的秘书,要开会之外,在下还不小心当了主编,当财政,当广告部负责人,要准备筹钱办下一届的演唱会。
当然,最重要的是,兼职歌手的我们还要玩小乐器,偶尔还要跳个舞,练练歌。
活动好像开始占据了我的生活,这个学期超满的!
那么学业呢?
副修当主修来读的我们,似乎已经完全把主修课当成副修了。
因此,面对艺术家与媒体人的双重身份,偶尔也是很混淆的~
我到底是把专注力放在美术还是传播系上?
这是很难平衡地~
因为两项,都是我的选择。

此外,在友谊至上的世界里,在下很想把时间都给最亲爱的爱人们~
亲爱的,原谅我暂时的忽略,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多陪陪你们。
可能,我口说无凭,但对朋友,我绝对会全心全意,完全真心。
朋友,一直是让我觉得骄傲的原因。
真希望可以专心听听朋友的烦恼,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
但是有时候,我也很自私。
我也希望好朋友给我一样多的付出,只不过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不是每个朋友都把你放第一,所以只能自己先办好这个角色。
今天领悟到的一件小事:真心,是可以感受到的。
不过,当人家的学妹与室友这方面,我可能不算很好。
面对太美好的室友,小的觉得自己差很多。
我想当一个好室友、好系友、好朋友、好同学、好伙伴……
只能说,在下一直很努力和大家维持良好的关系,但偶尔还是会忽略一些些吧。
身份太多,很难兼顾。
时间太少,很难分配。

还有什么简直是没留意到的呢?
哦,我想,我是一个好网民,好网友吧?
哈哈哈哈哈哈~
一直离不开上网这个要命的科技。
这个虚拟的身份,常常让我觉得自己很花心,很容易分心。
当然,这项兼职,很容易就让我陷入消极与低落的沼泽里。
有时自己看着电脑,自己发呆,自己放空,,自己思考,自己悲哀。
我有人格分裂症了吗?
我到底是谁?
我不是K pop 粉丝,不是什么专家,更不是天才。
我也不是人家的女朋友,不是人家的妈妈,不是人家的媳妇。
我不是超人,不是万能,但绝对不可以是什么都不能。

那最终的我,会是哪个身份?那个角色呢?
突然兼职太多,一时没办法平衡。
我不当好学生了,我是一个即将出去工作的社会人士。
真正的职业,还在远方等我。
至于这一些琐碎的角色扮演,它一直都在改变。
未来的角色,会更挑战。
大家都会有这样的身份错乱。
我想我不会是唯一的那一位,因为上天的的安排是公平的。
所以还是最爱的一句:
既来之,则安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