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不安

你在哪裡?
MH370,不管你在哪裡,回來好嗎?
大家都很擔心你……
馬來西亞已陷入重重危機,現在的場面也已經越搞越難看了。
可不可以給我們一點點希望?
你回來吧。

那天在森林拍的天空照,原本的說明應該是:Fly me to the moon
可是,現在不行了。
它讓我想到迷離失踪的MH370,還有那麼多的乘客的無影無踪。
電視上連續播了五天的新聞報導,可是卻沒有什麼消息。
都是那些無能的官人做無用的分析,還有無能的領袖重複講的廢話。
從原本的擔心,現在開始覺得反感。

這件事,會不會有結果?
沒有人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的馬來西亞再次做丟人現眼的事,讓世人再次嘲笑。
我國的危機意識及危機處理大概就只能是這樣。
就如網友說的,我們等著看馬幣的貶值吧……

難過的事,好多。
多到,我已經不知道先該處理哪件事了。
飛機消失的同時,檳島開始著火了。
附近山上的森林燒了至少兩天兩夜,天氣太熱了。
水壩的水源逐漸短缺,我們沒辦法再用水救火吧?
空氣污染指數飆升,加上大火後的煙霾,我們還能呼吸嗎?
看著夜晚的火光蔓延,心很痛,卻無能為力。
感覺,好像世界末日快來了。

森林著火的同時,其實安華被判五年的事情早已被飛機事件掩蓋了。
如果不是因為飛機事件,這件事應該會被大家關注吧。
我憤怒,不公平的事情越來越多,這個腐敗的政府真該死!
如果大馬法律如此有效率,為何趙明福事件卻沒辦法解決?
政治陰謀,你該懂的。

最後,在這個小小的理大裡,最近就發生了三件命案。
兩件自殺,一件暴斃。
慶幸的是,其中一位自殺者被救回來,她剛好住在我的樓下。
生命很脆弱,人類很渺小。
這些新聞,大概都會被大學給攔下來吧?
今天,系友所寫有關第二大橋的評論也被校方截住,不能出版。
校長說:不可以批評政府,要表揚他們。

我呸!這又是另一為無用的高等教育人士。
我為我們身為傳播系學生感到悲哀,學的一套,實踐的卻是另一套。
心中的憤怒沒有澆熄過,就如已經被燃燒了的森林一樣。
對一個熱愛和平、正義、公平的人來說,這樣的生活是煎熬。
這就是我最後一個學期的低潮與黑暗期。
心裡的不安,憤怒,難過以擔憂不曾停止過。
我不想再這麼不安下去。

再次播放Hebe的《渺小》,
讓那頭藏在心裡的惡魔在心裡嘶吼。
因為,現實中的我,什麼事都做不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