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工部曲

前传: 心水难寻

翻了近两个月的寻工网站,想找一份适合自己,而自己也喜欢的职业,
没想到竟然是这么不容易!
条件一是看地点,条件二是看工作性质,条件三看薪水,条件四看时间,条件五看福利。
想要每一条都符合心意,我也未免要求太多了……
不然,我开店去咯~这样就一了百了。 =.=
但这是不可能的。

一直憧憬当美丽记者的炙热梦想,一下子变成泡沫。
原因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要有时间就没钱,要有钱就没时间。
反反复复在想,日日夜夜在等,到底到底,我要怎样才会满意?

寻工部曲一:想挑战自己

挑了很久,总算看到一丝希望。
虽然不是梦想中的那样,但也差不多啦。
不过其实,我怕我进错行……
也不是怕进错行,是怕自己错过了原本想发展的那一行。
向往发展的那一行实在是太多太广了……究竟,我想进哪一行?
要我死死守住一份工作,感觉其实就好象失去了自由。
为什么千挑万挑,死守的原则和信念,最后却选择了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工作。

面试近在眼前,可是却犹豫了。
万一真的那么幸运,我是不是真的要在这里开始我的新生活?
一周五日,朝九晚六,偶尔还要牺牲周末的赶工,就这样吗?
好多内心的反问,心情不定,我不想开工以后才发现自己不行。
我不容许自己做这样的错误。
我最怕遗憾这回事。

寻工部曲二: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人生第一场正式面试,为了生存还是为了满足人生?
徘徊在不错的工作地点,不错的假期福利,不错的人事环境,不错的学习机会,每日自由穿着未知的20年合约,窝办公室的工作性质,难熬的前几年,告别梦想的可能,还有各种牺牲之间,我做不了决定。
当然,20年之约是目前最大的障碍。
现在才刚过了人生第一个精彩的20年,若下来的第二个20年就被绑死在距离梦想还有一段距离的职业里,尽管生活再精彩,心里大概也无法满足吧。
我还很好玩,一下子要我马上安定下来,乖乖打拼,我应该会很难过。
20年,20年……我被吓坏了。

但我不是没有这个能耐,也不是没想过若一切顺利要做多久,
只是20年……真的要好好考虑。
若哪一天觉得闷了,真的是要走也走不了。

寻工部曲三:喃喃自语

那一年,我也是为了选哪一科,进哪一所大学,烦了好久好久……
头脑说,它累了。
妈妈说,可能时机未到。
但我比较赞同她说:如果是好的老板,一个就够了。
所以该另谋机会,还是勇往直前接受20年的挑战?
若一直当新人,薪水少,机会当然也不多。
无论如何,昨夜看书后的启发:
一时失业的人,好好培养自己,社会还是有许多地方需要你的。
失意得以,都在一念之间。
职业和事业之间,还是有差吧?

献给五年后的自己:
请感谢五年前的你,那么努力面对这些人生交叉点与人生问题。
一辈子专心做一件好事,谈何容易?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