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ugust

August 2014 is now a history.
Take a deep breathe, people.
I know, it is a long journey to go.
家里的青色宝贝差不多长齐了,可是好像有点乱。
绿绿的,很美,好像已过的八月一样。

再次觉得,心里还没准备好。
不管给我多少时间,我都是还没准备好。
三心两意,心野,茫然,全都中了。
如果不是因为妈妈说,读媒体出来不继续做这行,那读来干嘛?
然后之前她又说,做记者这种工每天时间不定,那么夜回,能不能转行?
我很懊恼的啊,谁能不懊恼?

所以现在不能再想要做点别的工,比如手工,艺术,虽然我真的想过要转行……
然后市场上超多的销售员,秘书,老师,行政等工作,说真的还有点不适合。
最后还是因为友人的一句“做行政没出息”而打消当OL的念头。
我太介意人家的眼光了,很怕人家问:为什么你读这么高,出来做这种工?
那要怎样?我要的工,一怕太挑战不能胜任,二在这个岛上真的很难找。
找工的过渡期,没完没了。
眼见九月已经杀过来了,我还能怎么办?

回头看一看美好的八月,其实也是过得有点挣扎与不安。
多么热闹的乔治市庆典,我却没办法完全投入。
观赏了三场表演,每一场出去前都要被碎碎念了好久才可以出门。
自从学会了出门前禀报一声是通知,而不是征求允许以后,我觉得妈妈也开始那我没办法了。
我不能每件事都要求同意,因为她很多事都不会同意。
所以最近的意见分歧开始变得频密,争执也多了。
现在妈妈应该很讨厌我的强词夺理,还有头头是道。
我想,有些东西是遗传的,有些是学来的吧?

虽然想不起八月份到底怎么过的,感觉好像一下子就不见了。
但我想,其实我是很忙的。
想看的戏,没看到。
该做的事,好像也没做到。
这些小失败的蛋糕,也是在争执中完成的。
顶嘴越来越厉害,我想应该也是在八月里修来的。
这样想起来,八月也好像有点不堪回首。

一年没见的友人,现在过得很好。
还是见面了,久久见她一次,聊的都是不一样的话题。
有这么一个朋友,感觉还不错。
交心,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现在,是想念学弟妹的时候了……

最后,八月份最有点成绩的,莫过于这两份兼职,
让我正式工作前再次温习与锻炼自己。
难以想象,我这么一丁点的收入,一下子就因为演唱会花光了。
钱财问题,不想了。
越想越头痛啊~
最后一家采访的餐厅,这个pie好吃哦!
所以决定了,九月再次光顾!

然后所谓的排版工作,是在家里做的,所以没太大效率。
花了蛮长的时间在弄,然后再弄,再弄,搞了好几晚。
也难怪八月,一下子就溜走了。
没啥回忆留给自己,唉。

To me:
Just keep going on...
 don't stop too l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