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事件

满满的三月就这样过去了。
我过得很充实,几乎没有太多时间上网、写部落、午睡、回信息……
基本上,这样短暂,薪水也不错的工作还蛮容易的。
虽然没有休息(第二份工作有一天是休息日,但对我来说没分别=.=),但想到$$,无所谓啦。
只是,正当$$悄悄进入左边口袋的当儿,右边的口袋也好像破了洞一样,$$流失很快啊~感觉得不偿失,怎么办?!!

百盛大减价~
我还当它的顾客叻,真的疯狂。
大众也大减价!
这回更糟糕。
如果我只是像平常那样逛逛的话,我应该不会那么疯狂。
问题是,很多东西都是我看见其他顾客买了才发现:哇,这个这个很值得买叻~
加上天天对着这些让我爱不释手的文具啊、书本啊、零食啊~
会日久生情叻!再想多几下,就完蛋了咯。
经过和同事间彼此的怂恿,没一下子,我也开始不清楚自己到底付了几次钱。
我就这个缺点,容易被人影响。
=.=
以后,我不要做大减价的工作了~

看~我的战利品,还有后面一大堆,全都是买爽的 =.=

















工作期间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
有的狂买杯面和快熟面;有的狂买书籍;有的狂买文具和廉价货。
有的埋怨没有袋子;有的看见免费供应袋子就要求多几个的袋子;
有的自己携带环保袋;有的没有带环保袋;有的甚至不要任何袋子。
有的逛了几次;有的买了几次;
有的很客气;有的很自以为了不起。
有的很有礼貌;有的不知道基本礼貌是什么。
没有人是完美的。

我最喜欢和外国人说话,他们很有礼貌。
我最讨厌不环保的人,以后要购物请自备袋子或环保袋。
还有,钱不是万能的,别以为自己刷卡就很厉害。
买了一大篮子的书,你真的有在读吗?
我还真的第一次看人家买书买超过四个位数的,有点恐怖。
真的可怜那些孩子,刚上一年级就买四、五年纪的练习簿。
我应该羡慕他们的“幸福”吗?

幸好,不一样的工作地点有不一样的音乐陪伴我们。
我习惯了百盛的喧哗吵闹,也爱上了大众的优雅书香。
我真的不知道,没有音乐的世界,我还能活多久。
告别那样的人群,我想回到校园生活。
告别忙碌的社会,我想回到温暖被窝。
外头太冷漠了,就像《咖啡店之一夜》里读到的那样。
那真的是一片沙漠……有时候会突然觉得无助、寂寞。

我很怕自己会习惯这样的感觉。

这期间,只有妈妈对我最好。
可是,不能在工作后这样子吃下去了,我会越来越胖>.<
谢谢您,虽然有些话我不曾说出口。
对不起,我知道您的顾虑与担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