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ommate 室友

生活在这个校园里,最有福气的人莫过于她,因为她可以天天面对我。
我刻薄、罗嗦、长气、爱挑,什么样的性格全都有了。
所以,可以和我同住一室,她真的是很幸运。
话说,我们真的很有缘分。
除了最基本的同系之外,我们还同年同月同日生,同一个课外活动,同一个宿舍和房间。
这种巧合还真难得啊……
老天给我一个这么考验我耐性的室友,我得好好珍惜和学习。
该怎么关心一个不会自动关心我的人?
该怎么照顾从来都不会主动照顾自己的人?
我还以为,我是一个活得迷迷糊糊的人。
没想到一山还有一山高,在这个迷糊的圈子里,我彻底失败了。
室友,你好强啊!

叫她Kelly吧,大家都这么称呼她的。
其实我还蛮佩服她,一个人从砂拉越飞到槟岛,在这里过了快半年的时间了还没回家。
所以我说,这是缘分。
理大还蛮多砂拉越的学生,尤其是我身边的人。
室友基本上是一个比我还要可爱的小女生,怎么说呢?
迷迷糊糊就是她的特点,和她出去逛街,真担心会把她弄丢了,因为她很爱四处看看,走着走着就找不到人了!
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变得太清醒,我可能会接收不到。
嗯,就这样。

她最大的特长就是很快肚子饿!
我其实很会吃,她比我还厉害叻~
说到吃的,她从来都不会太拒绝。
所以,每次回想看到吃的,我就会带一些给她。
不过,和别人分享食物的快乐,可能她还不太懂。
因为吃这一方面,她很在意。
看她对食物的执着,我从无言到佩服。
真的很强!

再来,室友还有几项特长呢!
她可以在一个学期,每一天轮流看几套不一样的电视剧。
香港片、台湾偶像剧、中国古装戏、韩剧、日剧、英文片、动漫、各类电影、非诚勿扰、网络漫画、网络小说、言情小说、旅游杂志等等!
我每次一转过头(我很三八,很爱八卦),她电脑的荧幕就不一样了。
可能刚刚一刻是台湾剧,下一刻就换成香港剧,再来可能就是漫画。
真的不是我夸大的技术进步了,而是她真的很强!
尤其是《非诚勿扰》,它总会吸引我的目光!
啊~室友,别影响我好不好~
但也不能怪她,要怪就怪那些下载了节目又传给她的损友们。
不过也不对,外面的电视节目她也比我还懂。
就连Astro有韩国电台,还有各类节目她也懂!
我真失败,彻底输掉了……
不过,有一次她听见外头有少女时代的歌曲“The Boys”,而我却没听见。
我以为她真的那么强,哈哈!
后来她说,因为我一直在播,她听熟了才懂。
啊哈哈,好啦,说到流行音乐,还是我懂比较多。
=D

其实我们也有一个共同点,爱睡。
每次上课,不是我睡就是她睡。
可是,她的机率比较高。
我是瞌睡,她是直接睡~
唉,损友~~~
每天早上,我可以更早睡醒。
可是每次一睁开眼看见她熟睡的样子,我就会忍不住再倒下去小睡几分钟。
她当然比我还厉害一些,基本上我没醒她是不会直接醒来,除非有特别的事。
午睡,我们一定会轮流睡。
我是睡十五分钟或一个小时,她呢~比我多一点点啦~
我睡时她看戏,我上网时她睡觉。
这样子很有规律的,我们轮流看门。
她睡觉很喜欢用布盖着脸,改次送她个眼罩好了,哈哈!

很多时候,我必须先做了某些事,她才会跟着做。
这是有根据的,至少我观察了三个月。
扫地、抹地板、穿鞋子出去上课、关灯睡觉、早上先开口说话、开窗让空气流通些、整理书桌等~
可能我想到的细节她没想到吧,就互相学习咯。
有时候,我说的话很深,我想她一定很难懂。
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暗示她才好。
比如,我每次出去都会说“再见,我先出去了”。
其实我期待她会一样对我。
可惜,她没我那么会计较。
可能她没这个习惯吧?
出去了,就出去咯,为什么要向我报告?
只有我这么傻,对每个人都有期待。
早上醒来,如果我不开口,我们就宁静一整个早晨。
直到午餐,我才问:你饿了吗?要不要去吃?
这时,对食物非常敏感的她就会点头说话。
对男生,主动太久会累。
其实,对女生也一样。
有时候会自己想,究竟是不是我太热情了?
遇见我,她一定是culture shock了。
我爱三八,有时又很严肃,简直是双面人。
这方面,我在改进。
可能会越来越三八,可能越来越严肃,还不知道结果。
但相比之下,她可能比我快乐多了。

因为我们很多活动都一样,就连早午晚餐都几乎一起吃,所以很自然的,我变成她的笔记本。
有血有泪的笔记本,我会提醒她什么时候上课,什么时候有什么活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
我觉得,有时候我很伟大。
平时都是别人提醒我,因为我基本上就是神经有点大条,读规则也会读漏一两条的人。
现在我进步了,因为我必须清醒!
幸好,在这个残酷的社会,我还可以撑下去。
室友,加油啦,以后的社会没有那么友善噢~

说到最后,我还有一点是必须佩服室友的。
她脸上的表情,24小时都是在笑叻!
这点我就办不到,有点难度。
室友就不一样啦,就连她在抱怨时也是笑着抱怨哦!
太厉害了,对不对?
她好像我们的小妹妹,吃东西的样子、激动的样子、紧张的样子,怎么看还是像妹妹。
有时候我很想生气,生气她经常忘东往西,生气她经常让我等她,生气她经常让我重复我的话,生气她给我那么冷淡的回应……
可是,到最后还是不忍心生她的气啦。
她那么天真可爱,傻傻的就是很有福气。
傻人有傻福说这句话不是假的叻。
不用担心太多,因为身边有人会帮自己担心。
不用记得太多伤心的事,因为身边不会有人忍心让自己伤心。
不用太花心思和花言巧语,因为别人会特别照顾自己。
多羡慕她每天都简单快乐,很少看她伤心或情绪化。
=)

当然,我有时也会很烦人,因为我也会很讨人厌。
没有人是完美的啦~
再此,我对我对音乐的执着感到抱歉,因为我会控制不了开口哼歌。
在宿舍,只有哼而已,还没唱。
不过我想,即使我吵到她,她也不会投诉我的。
因为平时她也很少拒绝别人。
哈哈!
XD

永远的微笑,我的室友。






 其实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每次只拍到她吃和睡的样子。
我想应该是面对食物时,她才是最开心的!
=D

她应该觉得很光荣叻,光写她一个人就写了那么长,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