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怎么了?

我回来了。
可以回头看看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
自从某一天以后,我就没机会真正踏入部落格。
回顾两个星期前的自己,突然觉得,我变了。
家里的大件事让我措手不及。
我一个人真的没这个本事应付这样的事。
我只知道,我害怕。
我害怕失去,害怕就这样子一辈子。
两个星期,我辛苦,妈妈很辛苦,姐姐更辛苦。
所有人都没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每个人都在祈祷。
她在叫我,我听见她的求助,听得一清二楚。
可是我却在退缩,因为我只会觉得心痛,只会流泪。
我没办法想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大家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人生就是要亲身经历才会真实。
我经历过了,感觉只有害怕。
我觉得,我很重要。
至少在这个家里,我越来越重要。
家人会开始想我,担心我犯错。
背负的责任越来越重,但我不是超人。
太多太多的家庭事件突然之间一起发生,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原来啊,留在槟城读书是一早安排好的。
天知道,槟城有需要我的人。
姐姐打电话给我的那一夜,我就应该知道。
她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坚强,可能,她比我还脆弱。
可是,她是姐姐,再怎么难也得撑下去。
我是最糟的妹妹,只会把所有不想理的烂摊子丢下让别人收拾。
她累了,下辈子,换我当姐姐吧。
区区两个星期就有这么大的改变,人生真的很无常。
这真的是我们的劫数,逃不掉的。
我不可能丢下家人,尽管我真的不想回去。
她一直念我的名字,我知道她听见我在说话。
尽管失去意识,她还是知道妹妹是要来保护的。
不过,一切会过去的。
难熬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她回来了。
这件事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她背后的包袱是那么的沉重。
想一想,她真的没那么坚强。
儿时的阴影依然烙印在我们心中某个被遗弃的角落。
父母亲的责任真的很大。
我什么时候会像姐姐一样?
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还收得很好,因为我只是妹妹。
无忧无虑,因为天塌下来,总会有人会帮我顶。
我会怕,真实的害怕。
现在想起来,还会微微颤抖。

不要丢下我们,我们很爱你。
我很爱你,其实我都不说出口。
说好了,下一世,
换我当姐姐,
你来当我妹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