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这就是生活。
负债中,为钱忙啊……
这信件,来得还真准时。
=X

没有收入的日子,难过。
只会花钱却没有赚钱的日子,更难过。
所以,最近花钱都问自己这个问题:
你需要这个东西咩?是需要还是想要?
问多了,自然觉得一瞬前,我又长大了。
就连逛着最爱的Daiso,我都还能保持理智,不错~
偶然发现,其实我什么都不缺,我什么都有了。
每天的需求,只是食物,电源,水源,一些电子器材,还有网络……
可能加一些友谊关怀?
这样,大概就够我过生活了。
嘿,其实还挺富有的,精神上非常富有。
就暂时呆在家吧,哪儿都不想去了。

然后生活要健康。
前阵子连续几星期都吃多了,有点发胖。
胃,好像也撑大了,所以很快饿。
突然成了无底洞,回来以后更糟糕,不行!
要慢慢让自己恢复正常生活,要健康。
这点说得容易,办得到吗?
我的自我控制的能力还有点不是很稳,不过不是没可能的事。
告诉自己,要健康!
想说,多吃青菜,少喝冰水,吃些补血的,
然后冰箱里的巧克力,零食,饼干,全都要等一下了~
少吃多餐,还有偶尔的运动,是我绝无仅有的策略。
Okay,认真点,不要开玩笑了。
要自己照顾自己,懂不懂?

不进则退这个道理,不是说不懂,是懂了却办不到。
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电子网络越来越进步,
其实我觉得自己已经在慢慢被淘汰中……
(如果我还赖死不肯使用whatsapps, weechat……)
什么apps 什么 hashtag,够麻烦的,(还是我笨?)
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没有选择。
大家都这么过,不追着跑,你就被淘汰了。
但我真的不想这样过,追着时代跑,太累。
只是……当你发现身边的老一辈都比自己还要IN的时候,
那种感觉,哦~~不~~~
你活着是干嘛的?!不惭愧吗?
但我已经很努力追了,很努力……很努力~唉~
然而,现在资讯越来越快,众目焦点也越换越快。
大家频频上传各自的生活,不都只需要一点注意力而已嘛?
没有网络的世界,难道不能过活吗?
O_O

现在的生活,颓废得好。
这几个月,慢慢颓废下去吧!
没太多机会过这样的日子了。
半个七月已过,另外一半也应该也会很快。
为钱忙的生活,正慢慢迎面而来。
现在,当下,可以暂时忽视就别去理吧。
我的生活,不能只为钱烦恼。
我还有一个未知的使命还没来,虽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是为民服务?为社会牺牲?为万物贡献?为艺术?为男人?!
无论如何,绝对不是为钱所困就好。
生活本简单,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总爱把事情复杂化。

生活,努力生活,认真生活,把生活当full time。
这是从某位萍水相逢的先生学来的。
我欣赏他的生活,但那不是我想要的。
慢慢摸索,走慢一点才能看见生活的美丽。
但这不能是得过且过,还是得有个目标。
人各有志,
无需提未来担心那么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