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

离开了好几个星期……
亲爱的大学,我想念你了。
回到家,心情是怎样的?
松了一口气?还是双倍难过?
是焦虑?还是一样烦恼?

回家的第一天,这件事就一直在脑里:
家里的白色的野狗消失不见了。
打从我回来的那一天,我就没见到它,直到现在。
寻狗的那几天,还真的很难过。
我不曾拥有它,可是它却一直都陪伴我,
每次回家看见它,会有种安心的感觉。
它听我的话,所以我特别疼它。
虽然它肮脏,满身的跳蚤,但我还是最爱摸它。
没什么,就只是有种亲切感,安全感……
可是,它不在了……
它去哪儿了?
像飞机一样消失了?
我不想去想象它离开世界的假设,如果它死掉……
我会很难过很难过……
小白狗,你在哪里?
虽然我不想说,但如果你走了,可以至少让我看见你的遗体吗?
我不想去猜测你是否被捉了,还是和其他野狗打架受伤走了,还是更多的还是。
我还想抱着希望,再次看你对我摇尾巴。
虽然妈妈一直对我说:没希望了。
黑白无常这两条狗,少了白的还有意思吗?
=(

所以,离开了大学,我不再是学生。
我也没资格再说自己是学生。
说我是无业游民吗?好像有点贬义。
我是无业游民,但我不是无所事事。
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调整一切一切,人生新一章即将开始。
走一步见一步,还是见一步走一步?
有路就走呗~
递了房间钥匙的那一刻,就没办法再回头了。
说真的,我还蛮喜欢那间简陋又狭窄的私人空间。
至少,那是我的空间。
再见了,我亲爱的宿舍,那一段宿舍生活,我过得真的很快乐。
=)

一直没有空闲或无聊的时刻。
能多忙,我就可以多忙。
我能做的事太多了。
好几位友人都忙着实习去~
该离开朋友的也离开了~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烦恼,目标……
虽然我知道此刻的我们都为了工作未来烦恼。
这个烦恼,好像没那么快能解决,慢慢来吧。
你迷茫,我何曾不是?
我迷茫的是:五年后的我,在干嘛?
一直好奇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到底是什么,想了好久,没答案。
唉,只能说如果是我的,怎么也挡不了,不属于我的也不能强求。
所以~不急~~~不要急~~~okie?

暂时这样,相信很多友人也在懊恼中,这应该是正常的。
下一段路何去何从?
“嘿,你是一个23岁的独立小女人,绝对可以为自己做的决定负责。”
有个人,一直这么鼓励我。
23,真的是急速成长的一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