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为伍

认识我的人知道,我不能喝咖啡。
咖啡和酒,好象是我的天敌。
喝一两口还行,再多喝几口,我就完蛋了。
然而,选择了这份兼职,
除了与文字为伍,
我想我还必须和咖啡为伍。
一连几次出去采访,
咖啡的踪影紧追着,
我想逃也逃不了啊~

I don't drink coffee anymore, okie?

咖啡馆如雨后竹笋般越来越多,槟城一个小岛,真的需要那么多家咖啡馆吗?
有时候真的不能理解,但只能说,多,不代表每家都好喝。

漂亮的拉花,让人舍不得喝下去,哈哈!
某家店长说,真正会喝咖啡的人是不会要求拉花来点缀咖啡的。
喝咖啡,真的是一个学问。

但我是个咖啡白痴,我不会品尝,不知道喝咖啡的大道理。
对我来说,只要顺口,苦中带甜,那就算好咖啡了。
我以我的方式来鉴定哪个是好咖啡,我说了算。
但怎么说都好,咖啡还是会伤害我,我不得不拒之千里之外。

Latte, mocha, cappuccino, macchiato,espresso...
对我来说,味道都差不多。
就苦,苦,苦……

遇到几位对咖啡执着的年轻咖啡师,
滔滔不绝的聊着咖啡,自己也可以趁机学习。
虽然不喝咖啡,但还是可以多了解一下。
原来,一杯咖啡里的咖啡因不是越苦就越多。
而是泡的过程越长就越多。
牛奶若煮超过了70摄氏度,营养成分就会开始分解。
还有喝咖啡不是一大口喝,而是要慢慢吸进去。
还有,喝Starbucks的人,都被骗了。
等等……

说我不懂咖啡,我是真的不懂。
可是,还要装懂。
从咖啡豆的种类,泡的时间,牛奶的比例等,
难怪三合一咖啡会这么好卖。
没加奶的咖啡,这一杯,价值RM20.00.

若硬要我选,
我还是比较喜欢妈妈每次在茶餐室点的Kopi O gao gao,
哈哈!
因为那才是我最怀念的味道。
而且喝了,不那么容易“醉”。

总结,
尝过那么多咖啡,
最喜欢的还是:
白开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