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

学会生存,才来学会生活?
=/

续选科系上大学以后,接下来的找工这件事,还真有点棘手。
我知道,第一份就找到自己喜欢又满意的工作是有点不可能……
可是,我还是抱着这个希望在努力中。
如果是我的,就会是我的,不是吗?

然而,这个过程是难熬的。
人生的下一章是什么也不知道,那要怎么继续叻?
摸索,再摸索,再再再摸索~
还是先随便踩下第一步,然后再打算?

显然,两者都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现在只能等待,盼望,祈祷,休息。
Hmm……虽然一切都好像在我计划当中,可是若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心里还是有点不安。
真的很不喜欢人家问:做什么工啊?多少钱啊?
但却没办法避免,因为这就是生活。

至于“你的梦想是什么?”这个问题,如果答不出来,还真的应该惭愧。
我是答不出来,太多梦想让我分不清哪一个才是真的,哪一个是假的。
实在是有够无奈,梦想啊,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也想要拥有一个明确简单的梦想,一个就好。

认真找工后才发现,好像什么都不适合。
薪水不适合,地点不适合,时间不适合,工作性质不适合。
找工作,根本和找男朋友没多大差别。
要找到百分百完美的,下辈子吧~

当然,不适合也得尝试了,不然怎么继续生存?
给自己的期限,眼见越来越近,一下子就到了7月的最后一天……
再多两个月,我可以如愿以偿,按时开始工作吗?
天时,地利,人和,快快来吧!

离开这个小岛,出去看世界的这个小心愿,暂时搁着算了。
人人都说,要趁年轻,老了就不能了,什么什么的……
但,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为什么要和人家一样?
为啥?!

学会赚钱,省钱,管理钱财,这一些一点都不简单。
要有赚钱的能力,虽然我开始有点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
钱财管理,说实在,我也很烂。
不过,不能逃避,是时候学习了。

妈妈说我会不经意唉声叹气。
才发现,原来我开始有了这样的压力。
社会大学的压力,每个人的必修科。
突然好怀念那些年的无忧无虑,*感叹~*

然后关于保养、健康、旅游、房屋、汽车、家用、保险、等事件,
好像也慢慢变成重要的事,不想理也不行了。
每次和友人聊起这些,真的觉得自己很慢。
只要和钱财有关,我就变慢了。

好~
这一个错综复杂的人生阶段,只要跨过去就行了。
人生旅途,人生规划,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完成的事。
见一步走一步,有目标就冲过去吧!

“笑一笑,没烦恼。”
这一句,虽然很俗,可是还是那么管用。
祝福你,早日靠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