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醒的午后

语言工具箱里告诉我,砸、醒这两个字配不成词儿。
可是没办法,那是我的灵感钥匙, 我一定要让它们配对。
所以,我就这样被砸醒了。

砸醒后的第一个感觉是:扑通!扑通!
心跳很快,很快。
浓浓的睡意带走了我的灵魂。
无端端的惊醒,可能我那漫游四周的魂魄还来不及凑齐。
咚!
一归魂,我当然没办法控制心跳的频率。
就任由它急促的狂跳着,请它不要跳出我的身体外。
我还不想离开这让人又爱又恨的天堂地狱。

一整个下午都是吹着凉快的冷风,入梦之前之后也是一样。
双脚冷冷的,我差点让自己缩成马陆。
可是,挂在顶端的大风扇却没有停止转动。
睡着睡着,我还是没办法安心。
风没有停止,脚趾头越来越冷。
你就忍着吧,你要学会忍耐。
乖乖小脚丫~

忘了砸醒第几次后,我终于坐了起来。
外头来了熟悉的陌生人。
他是来送货的。
让他看见迷糊混乱的自己,我真不好意思。
不过,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总爱在我熟睡的时候敲门。
每个星期都这样,我们不说话,没有话说。
但我却只让他看到最狼狈的自己。
感谢他,今天又彻底的把我从无数次的砸醒中救了出来。
我不希望自己一次又一次刺激自己的心脏。
它很快就受不了了。

洗澡是一件幸福的事。
沐浴露香香的,突然觉得它的味道,好像极甜的蜜瓜。
可能,我还没从朦胧中苏醒。
等到我终于清醒时,我才发现我没有把蜜瓜汁涂在身上。
很有可能,那只是一种幻觉。
换上前一夜穿过的衣服,我觉得洗澡根本没有意义。
但因为没办法再一直洗衣服,所以只能闭着一只眼。
期待明日的洗澡,那会是完全香味四溢的我。
蜜瓜好呢?还是傻瓜好?

写了一堆没有特别意义的文字,
全都因为脑海里还浮现睡着以前看过的那本故事书。
那位中国女作者也喜欢把一段毫无意义的文字堆砌在一起。
为了追完故事,我没有把所有的字消化完,然后就打包睡觉了。
我相信,这都是托她的福,睡醒以后我也开始把自己搞的很有文采似的。
整本故事书,我看得懂的只有三分之一。
谁要她像鲁迅一样,爱半文言文半白话文,搞得我一塌糊涂。
就连睡着也要被砸醒,砸醒还要心跳加速,而且还把我的脑袋重新整理了一番。
可能,我本身就隐藏着无限的文采还没被激发出来。
所谓的文采,可能就是胡言乱语。

再说,书本里很爱引用诗歌,那都是思念的诗句。
我想,这位中国女作家应该很了不起。
我也忘了曾经何时,我经常偷偷在导师上课时乱作诗。
可能,我就有点像故事里的女主人公一样,灵感来了,就没办法专心上课。
最后,还要为自己呕心沥血做的诗句感到光荣。
只可惜,在一场痛苦以后,我不再为谁写诗。

我梦着你!
我人生最美的那道风景。
你清秀的身影。
使我的思念,
冲破了尘世的阻隔,
融入深蓝色的夜空。
我在倾听,
你悠远回荡着的歌声,
它让我相信,
我可以化作圣洁的天使,
拥有了梦幻的双翼,
伴你飞向精灵的幻境……

这就是该作家的创作之一吧?
我一直以为是~
分享下,看她如何慢慢控制我的脑袋。

文字的诱惑……还有,睡得不满足的午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