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收的复水

我等了很久,终于……
我功成身退了。
可是,我没有特别开心。
可能,我付出太多感情了,收不回来。
我的孩子们,我非常不舍得你们。
真的,真的。

我敬爱的那位老师送我两个豆沙月饼,又再次受宠若惊。
我该做些什么才好呢?
我总是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有。
我只能不停的谢谢,谢谢……

最后一个星期,我不知道带着怎样的心情工作。
六岁的他们比较懂事,比较顽皮。
我喜欢搂住他们,我会想念他们叫我的样子。
虽然,他们不怕我,但他们是喜欢我的。
我知道……
可以哭吗?
我一定会想念他们!
T.T

我想,连打扫的印度阿姨和她的孩子们都不舍得我。
虽然我平时都没帮她什么。
最后两天,她把孩子们都带来了。
感觉,他们是来陪我最后一次的。
他们很可爱,我只能这样子看着他们。
离开前,我送他们到门口,依依不舍的,挥挥手……
就这样吗?
离别就是这样。

没了。
没想到当初我是多么的抗拒教书,现在却是这种局面。
现在有如释重负,也如行尸走肉。
三个月半,很长。
乱乱付出,有时也是很痛苦的。
可是,这是没法改变的。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我的真情不再随便给。
我的孩子们,要乖啊。
我对你们,是永远的想念。
而你们,某天就会把我忘记的。
是的,这叫岁月。

拿得起,放得下,可以吗?
对我,有点难,什么事都一样。
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