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的药房生活

五月的前夕,我以为我很幸运的为自己找了一份蛮不错的工作。
我一直都这样以为。
工作的第一天,我快疯了。
不过我想,每一份工作都是这样子的吧?
除了适应,还是适应。
一直梦想可以坐在柜台,一边工作,一边看书。
这个有点白痴的梦想,总算实现了。
在这里,我真的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看书。 
和我一起工作的阿姨已经有17年的经验。
17年的日子把她从一个从满慈爱的妇女磨成容易脾气暴躁的阿桑。
然而,工作之后,我才发现,人真的不可貌相。
她对我很好,只是对病人和医生很反感。
我相信,这绝对不是她的错。
因为工作后,我开始懂得她的烦躁。
每一天早上的工作不难,很简单而已。
只是我经常都很迷糊,老是爱把东西混淆。
满满的柜子里装满了23年来所有病人的资料。
所有资料没有电脑化,只有满满与潦草的字体。
渐渐的,我开始看得懂医生究竟在写些什么了。
里边的柜子上摆满了各种颜色的药物。
我自认不笨,但我也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去认清所有的名称与分类。
这里的规矩好多好多……
幸好阿姨对我的脾气好,没有怎么责备我。
我只好抓紧时间,逼自己好好学起来。
每一种药物的名称、摆放的位置、还有药物的功效。
真的不简单……
有时候,要切药。
有时候,要泡药。
有时候,要配药。
有时候,还要听医生与病人的唠叨。
没关系,都是在学习。
医生像个老师一样,一次次为我重复药物的作用。
阿姨像个长辈一样,不停的诉苦与分享她女儿的大学事迹。
病人一样是病人,每一天的人数依然还是那么多,没有减少。 
每天人来人往,老字号的药房病人特别多。
而且,每个人手上的药物一定不会少过两包。
他们应该把药当饭吃吧??
阿嫲~
在这里工作会很有感触。
老病人多,什么人生百态都会在这里呈现。
工作的几天内,收到了病人的香蕉、寿饼等。
还有阿姨向售卖药物的推销员要来的赠品:一支圆珠笔。
有时候,医生夫人还会买来糕点什么的。
有时想想,如果可以继续做下去,应该也不错吧?
除了讨厌电话响、记不起药物的功效等,这里的工作几乎都很简单。
虽然偶尔会超时,但我真的愿意继续做下去。

可惜,此地不留人。
我还是个新手,他们需要旧人手。
我只是他们暂时的代替品,就一个星期又一天。
找到人了,他们就狠狠的把我逼出去。
我没有留下来的原因,只能感叹,社会像沙漠。
我不想怨恨,只能相信:所有的安排一定是最好的。
阿姨还帮我找工作,真的很谢谢她。
她就像是我在沙漠中的一口井,给我扶持与鼓励。
我……之前还误会她,真该死。
谢谢您,我钦佩的阿姨。

解脱了?
我想也是……
我还以为,这就是我的生活。
没想到我还是恢复失业,回到没有寄托的日子。
心有不甘是正常的,因为我好不容易才开始熟能生巧。
这个过程很难熬,结果却是这样,我有受伤的感觉。
一肚子的委屈,好难受。
学会了,了解了,却不要我了。
想装得潇洒一点离开也不行,因为不甘。
还是赶快找下一份工作吧~

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P/S:
PCM(退烧)
MEF(止痛)
ACTAL(肚子风痛)
BISOLVEN(化痰)
PIRITON(伤风)
CIPRISIN(消毒)
ZADITAN(补肺)
BON-ONE(补骨)
VOLTAREN 25\ 50\100
CAPSULE TETRA
BIT.100
MEDICON
ZANAX
LEXOTAN
MOTILLIUM
TERNOMIN50\ 100
BN+F+K CREAM
等等~
再见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