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苦:离&别

别,
身边曾经那么熟悉的脸孔,
一个个消失了。
没有生死,
只有离别。
我亲爱的学弟、朋友、弟妹、同学、亲人,能走的都走了。
这里剩下的屈指能数。
将来,会有更多离别。
这季节性的离别,瞬间来去无踪。
下一个离别的季节,
我盼望自己也是离开的那一位。
至少这样,我不必为他人的离别而难过。
至少这样,我不必再为别人践行。
至少这样,我可以跟上离别的旋风,不落人后。
至少这样,我不会觉得自己是被遗弃的。
看见别人的新经历、新生活、新体验,我总是望梅止渴。
原来我不是讨厌离别。
我只是失望离乡背井的不是我。
说我傻,不会想,我都接受。
因为得不到的东西总是最好的。
而我,一直追求得不到的东西。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明年今日,我会在哪里?
而你呢?
风,带我走吧~
我没有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