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

星期一那天,我回到校園裡了~
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學期,心裡的矛盾,很多很多。
矛盾的是,我是不是該好好約一約以後不會再見的朋友一起吃個飯?
是不是該好好把校園的每個角落都至少走一遍?
是不是該把第一學期定下卻忽落了整整五個學期的計劃做完?
是不是,該把一直逃避的事好好處理?
因為一旦善後工作沒有做好,逃避最終會成為逃亡。
就如,昨夜。

逃亡逃到夢裡還是逃不掉,我累了。
顯然,逃避只是讓我們可以暫時停下來休息而已。
該面對的事,還是要面對。
逃? 我還可以逃到那裡?
在夢裡也出現逃亡的場景,為何?
潛意識一直搓搓逼人,把近年來一直逃避的事都塞進夢裡。
夢裡的我很清醒,知道自己在逃避什麼。
而且醒來以後,逃亡的過程與細節,如此清晰。

我逃避的是一個人,還有一件事。
不對!應該是很多相同的事,可是是對很多不同的人。
還曾經聰明的以為,我處理得對極了。
不過現在看來,其實只是我的腦袋太自以為是,忽略了內心的真實感受。
對每一件事的過去,依然介意,依然在乎,依然小氣。
突然覺得“拿得起,放得下”這句話,有點高尚。
因為,我偶爾也辦不到。

最後一個大學生涯,我還可以逃多久?
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自己難受。
心裡有道翻不過的牆,而且還長滿了荊棘,佈滿青苔,還有猛蛇。
不過,只要抬頭望,陽光依然會燦爛。
希望,逃亡不會是永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