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出走

3-2-2014(星期一)- 4-2-2014(星期二)

本來這兩天有約的……
可是突然又沒有了。
大概是上天安排好,要我來一趟出走吧?
唉,我不愛KL,可是反正也安排好了,就走吧。
搭了10小時的車,天亮到天黑,快傻掉了。
Happy,你還好嗎?
睡了一整天,我知道你一定不好過……

這一趟小出走,完全是陪姐姐駕車回去。
雖然預料了會塞車,可是沒想到是這麼樣的塞法。
感恩我不是在KL讀書,不然就會有更多這樣的經驗了。
我把一天的青春揮霍在高速公路上,瀟瀟灑灑。

順利到了KL是一件開心的事。
可是,要順利回到島上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迫不及待想要奔向那美麗的檳島,投怀送抱~
啊,隔日,睡夠了就起床搭巴士去~
這一路,還算順利吧?
除了轉換巴士,等巴士之外,應該都蠻順利的。

回家的路途挺有趣的,沒有塞車,還有新朋友呢!
認識了來自中國廣州的一家三口,他們來馬度假。
難得,這大概也是老天安排好的吧?
妹子叫悅悅,好像是七八歲吧,活潑可愛。
她真幸福,年紀小小就可以出國到處旅遊。
可是……為什麼是馬來西亞?

除了搭同一輛巴士,我們還一起搭渡輪到檳島上。
算一算,我應該也有一兩年沒搭渡輪了吧?

另外,這回程不寂寞的原因是:
巴士上,鄰座是一位來自英國的男生,單槍匹馬到檳城。
其實,我想找藉口聊下,反正在巴士上閒著也是閒著。
可是,我就是不好意思。
我們一起從KL出發,然後一起下車搭渡輪。
會不會是老天安排這位朋友給我,可是我卻讓他這樣走了?
還是,我想太多……
我承認,偷偷瞄他睡覺是我不對。
可是,我好奇。
雖然隔著一條走廊,可是感覺很近,但也很遠。
不知道他喜歡喝我給他的那罐仙地嗎?
看他咕嚕咕嚕的喝完了,也不好意思問他好不好喝,哈哈!
就這樣,我以檳城市民的身份歡迎他來游玩。
表現友善些,希望給他一點好印象。
=)

我和妹子蠻投緣的,她喜歡跟我說話呢。
媽媽則忙著聊天,哈哈。
我想,經常表現友善的個性,大概是遺傳的吧?

妹妹,我們有緣再見吧。
=)

這次的小出走,花了好長的時間在車上,感覺疲倦。
我的兩天,就這樣沒了。
不過我覺得自己做對的一件事是:
讀了一本好書。
臨出發前隨手拿=塞了一本書進書包裡。
原本沒有期待,純粹想打發時間。
可是讀著讀著,這本《有個旅人》把我捲進一趟真正的出走。
我感覺自己,真的環遊世界去了。
感謝作者的分享,我大概只能透過這本書感受她所感受的一切。

作者施月潭的寫作手法,我不得不佩服。
她是半個檳城人,在新加波讀書,22開始當背包客。
這一個女生很厲害,她選擇出走到西藏、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國家體驗旅人的生活。
這樣的旅人生活不是簡單的,她偶爾當沙發客,搭順風車,一天限定自己花10美元而已。

讀這本書讓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越來越一無是處。
我能不能和她一樣?
一個女生到回教國家,然後還要披頭巾,學不一樣的語言,還要大包小包,
使勁法子想要過境到治安森嚴的戰亂國家?
回來後,她用簡潔卻充滿個性的的表達方式出一書?
我很肯定,我不能。
所以我佩服她這個勇氣,然後再佩服她寫作的本事。

整本書扣人心懸,讓我手不釋卷啊~
它帶出一些讓人思考反思的訊息,揭露了世界各種美麗與醜陋的一面。
這趟小出走,除了投入在《有個旅人》的世界,我還在不停的反思。
反思的問題包括:
為什麼世界是不平等的?
民族歧視,文化變質,貧富問題,真的無法改變嗎?
其實,每個國家都有自己難堪和醜陋的一面。
好多好多事辦不到,人類其實真的很渺小。
我只能震撼,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黑暗。
這個……我明白的。
就比如,天葬這回事,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葬法。
想知道那是什麼嗎?

施月潭說:
越是走回曆史發源處,我越是迷惑,越是驚慌。
所有事跡,顯示我們正走向地獄,走向滅亡。
我們確實在往回走。

路上之所以迷人,是因為那是一個沒有社會準則的地方。
人不是在路上找到自我,只是在社會裡依附着別人加諸的眼光和價值而迷失。

不小心知道人應該的樣子是一件痛苦的事,
它讓你看見整個社會結構如何因為消費主義而目的性地扭曲人的真本性;
找回自己後必須回歸社會也是一件痛苦的事,
因為只有你變了,社會沒有變。

人的悲哀在於把大部分的時間浪費在猶豫不決和恐懼上。

32歲之前最好的本事是在任何情況下都睡得着。

好幾次,她的話都把我瞬間點醒。
唉,覺悟,永遠不會太遲。
送給喜歡流浪的朋友,這本書值得推薦。
可惜,它是我借來的。
有機會,我想買一本自己收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