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痛苦掙扎

占卜是一件奇妙的事。
占卜師握住一張卡,然後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個不停,而且句句準確。
這樣的準確只會讓人傻眼,傻笑,還有深思:
是嗎?我是這樣的嗎?
我只能在心裡說:是的。

偶然的機遇,這一天讓我遇到了這樣一位神奇的人物。
沒想到,在大學還可以占卜,不是機緣是什麼?
所以,很正常的,好奇心又開始變強烈了了。
選擇了塔羅牌這個占卜,價格RM20.00。
等了兩個小時,其實自己又累又熱,可是就是敵不過好奇心的驅使。
我就等吧!

這其實是大學新春活動的其中一個小檔口。
想了兩天,結果還是拉著最好的系友一起去。
兩人傻傻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其實也很多像我們這樣的女生排隊,所以想說,沒關係啦。
試一次,應該無礙吧?

占卜,要很專心,很誠懇。
老實說,我不知道想問什麼,就問下大家很關心的愛情好了。
占卜師是個她,年齡其實和我們沒差太多,可是卻擁有這樣的天賦。
我們沒機會閒聊,因為占卜很快就開始了。
心跳得很快,因為取牌的過程,要很專心。

經過一段讓我比較緊張的抽牌過程以後,她開始為我解說。
一翻開牌底,驚見它是一張“痛苦掙扎”。
這樣的塔羅牌,好像沒什麼好噢。
就聽聽看這是怎麼一回事吧。
不過這四個字,正好形容了我現在的一些狀況。
我驚嘆。

雖然不是什麼好事,但我只能說她真的是有天賦。
10句裡面,她說8句都是準的,我還真的不得不承認。
比如,她說我:嚴格,固執,太有原則,吃軟不吃硬,可是軟的要有點智慧,然後很容易心軟,重感情,事業心蠻強的,還有一些我聽了會傻笑的例子。
是的,這個是我,不能變。
聽她解說,很生動,也很有趣。

可是,痛苦掙扎這件事,不是沒有的。
可是掙扎的不是我,是我的下一位伴侶。
因為他本身是一個容易壓力的人,和我一起,會更加壓力。
痛苦和掙扎,我想我們兩人都會有吧。
她問我:現在有沒有這樣的人出現在四周?
想一想,我哪裡知道呀?~

但我知道,我掙扎的是什麼,痛苦的是什麼。
首先我要做的,就是放棄比較,放慢腳步,然後不能以分數來計算愛情。
雖然算出來下一位會是個壓力的人,但那不是最終人。
最終的,是一個經過滄桑與傷害的成熟型男人。
他會是一位顧家,穩重,不帥,然後重點是懂得珍惜的人。
有可能,他會是個曾經離婚,還是被拋棄的人。
他適合我,但卻不一定是我喜歡的人。

“愛情是你從他身上拿一些,他也會從你這裡取一些,所以不用太過要求。
你給人家分數很慢,扣分數卻很快。
不要要求那麼多,因為愛情,是對等的”,
她說。

就這樣,我半信半疑的,只能猛點頭,還有微笑。
她說,我是個隨和的人,平時都不去想負面的東西。
但不表示,我不會去想。
總是把理智放在感情前面,但如果一放了感情,那就是沒回頭路了。
當然,我也很絕,不會隨意回頭。
但由於容易心軟,某些情況下還是可以考慮下。

這一些……其實我都懂。
不過從她嘴裡說出來,好像變得比較有說服力。
她說,慢慢來吧,不急。
這個,我認同。
幾次去求籤,看運,還有這一天的塔羅牌,全都叫我不要急。
我不急,只是好奇而已~
急的是身邊的三姑六婆,還有豬朋狗友~
大家很關心我,我知道。

這下,我可以放下好奇心,好好做想做的事了。
掙扎的事件,還是要好好解決吧。
不然,我會後悔。
她說:有些改變,是好的。
嗯,也對。
總結:
今日占卜的重點是,我不會孤獨終老。
這是個讓我滿意的答案。
哈哈哈哈!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