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除夕

9-2-2013(星期六)

赶生活,赶时间,我翻滚回来了~~~
想起来,这其实是上个星期的事了。
可是啊,一直都没办法好好记录这春节的点滴。
忙碌的季节,有时间,我就先补眠好了。
=X

还记得一个星期前的除夕,我忙得不可开交。
切菜,洗菜,洗鱼丸,包云吞,洗摩托,洗走廊,扮靓靓,一下子就一天过去了~
长大了,懂事了,责任也就变重大了,唉~
阿婆的一年一度的米糕米糕~
一红一褐的,好好玩!
^_^

今年算是22年来最帮忙的一年。
准备这一切,真的不简单。
只是负责吃的家人,要感恩啦~
我洗的鱼丸,圆圆滑滑的,嘿嘿,有成就感!
我包的云吞,hrmmm~~yum yum!!!
OK 啦,我做的不是很多,可是也足够做一整天了!
联手和表妹把厨房弄乱了,哈哈,要收拾的残局还真多~
一顿火锅,我家会准备至少有10样菜,洗菜真的让人很懊恼~
但是,种菜的过程,应该更辛苦。
我洗了至少一半,到最后却一根菜也没吃。
但至少,我学会了,哪样菜是哪个名称,哪个样子。
不然啊,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傻瓜一名~
然后吃啊吃,一下子,洗了一个早上的心血都被吃光了。
当妈妈的,真的真的很伟大!
我当一天的假版黄脸婆就够残了~唉。
有空要学学做饭,好好努力才行~

团圆饭吃得很不错,年复一年,菜肴都不会改变。
大家平平安安团聚就好。
岁月真的不留人。
难以想象哪一天,餐桌上少了哪个人,
心里各种挣扎的感觉,究竟会多难受。
感恩现在,大家整整齐齐的坐在一起。
多做一点,那又何妨?

后来的时光,就是静静等待年初一的驾到……
而我,在睡梦中迎接它的到来。
抱歉啊,太累了~
很准时的闹钟,把我吓醒。
可恶!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
不要客气哦,尽量放多一些炮竹~
真的,不要客气~
新年的气氛,靠你们营造了~
还有,138颗火花,好闪啊!
终于,新年来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