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梦想?

小学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厨师
我从来不填“记者”二字,和现在差太远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填这个,可能我觉得当厨师很厉害吧。
要不然,当蛋糕师也不错啊~
可当时就很懵懂的,在那时的理想表格里填了好几年。
毕业了才发现,这原来只是一个纯真的回忆。
放弃它吧,我重新寻找内心里的渴望。
找着找着,越来越多想法浮现,直到自己也混淆了。
是这样吗?
怎么跟我看的童话故事都不一样?
怎么我,没有一个明确的梦想?

后来上了中学,参与很多活动,开始喜欢策划,开始喜欢打扮。
所以,有了另外的想法:节目策划、公关、模特儿、空姐等。
但由于长得不怎么样,身高也很欠扁,所以没了。
另外,加上自己喜欢唱歌,喜欢上台,随后歌手、演员、舞蹈家的想法也跟着来了。
直到上了大学,上台的机会较多,一尝当歌手的滋味以后才发现,原来我不行。
我没有那个本事去驾驭一个舞台,没有本事去震撼大家。
所以憧憬只是海市蜃楼,当我了解自己的极限时,我才终于慢慢搁下这个明星梦,回归现实……
但偶尔把这些想法搬出来,其实还是可以激发自己的。
想像自己开的演唱会,很忙的宣传专辑,到处飞,还有练歌排舞,感觉很过瘾!
可能,我看少女时代看太多了,哈!
=D

但说到音乐,我打从心里的喜欢,只是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和动力去行动。
如果可以当个会玩乐器的音乐家,我会开心得飞起来!
想象自己在台上弹钢琴,在街头拉小提琴,在酒吧弹吉他驻唱,多好?
但我不会,唱得也不好,所以罢了。
自己唱给自己听吧,我是我的最佳粉丝。
后来想想,可以当编曲或写词的也不错啊!
至少,还可以和音乐扯上一点关系。
这个想法,还行得通,等等机会来,我会努力!

开始爱上文字的时候,应该是小学时期。
开始发现自己爱文字的时候,应该是中学时期。
所以,打算与文字为伍这个决定,从我的部落格开始。
渐渐的,编辑,设计,文字离不开我。
文字一直是最神奇的发明,小写一段也可以牵引人心。
所以,我想把它留在身边,想一直这样喜欢它直到老去。
但规规矩矩的方式显然有点乏味,可以慢慢改进吧?
我喜欢些故事,但我从来没有写过任何故事。
喜欢,但一直却没有行动。

终于升上大学,选了在自己心里盘旋已久的科系,一切显得很顺利。
这科大概蛮适合我的,因为我喜欢安静,但我也喜欢热闹。
热闹,是因为可以接触人群,参加活动。
安静,只想自己表达自己的感想,用创意来抒发自己的感受。
因此,作家、摄影师、画家、设计师、导演等想法才会出现。
用创作表现自己,我喜欢。
只是社会还是很黑暗,有点失望,但不可以绝望。
既然注定要读这一科,那么我就有改变现状的力量。
传播系,我没后悔选择它。

长大以后,觉得自己普普通通的,没什么特别。
我不会花枝招展,但也不至于素颜出街。
我就是,那么普通,那么普通。
没有保养,不必美容,粗枝大叶的,还是保存很干净的脸蛋。
但其实我蛮享受化妆的,不过一切会适可而止。
所以,我也很喜欢帮人家打扮,如果真的有机会……
化妆师、婚礼策划、造型师等想法也曾因此冒出来,因为我想看见大家幸福的一面。
漂亮打造自信,有谁不爱漂亮呢?
真希望,可以让大家一样美丽。
如果可以,真的真的希望我也可以当化妆师,然后免费帮你打扮。
=)

近期也喜欢旅游,只是没机会。
所以旅游家这个愿望,先放在一旁。
可以自由自在旅游,还可以拍摄,把这当工作,真的是一举两得。
是否会有这样的机缘?可能吧?
而吃喝玩乐的当工作的想法,永远是最棒的!
比如当赛车手,我真的想过。
在马路上飙车,挺刺激的。
但那不靠谱,就算了。

最后,偶尔希望自己可以付出更多的。
如果可以,我要当个慈善家,如果有钱,我会支持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还要当英雄,除掉社会里的败类与各种害虫。
另外,我不介意当护士或工作量超重的义务人员
小老师也不错,可以教育社会;当狗狗收留所的打杂阿婶也可以。
我喜欢做好事,我喜欢打抱不平。
但,这不是我现在可以做的事,怎么说还是力不从心。
我不是很伟大,只是良心作怪,我不能接受社会的残酷。
偶尔我还是很感性,很容易感触。
所以,可以帮的忙,我一定会帮的。

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人乐意尝试以上任何一项的想法。
不过我知道,我还是太贪心了。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取舍真的很难。
更何况,没有一技之长,做什么都不对。
突然觉得,原来我真的很渺小,很渺小……
很多人毕业出来往往都不在自己的领域发展,我会不会也一样?



以上太多太多的想法,给我一点提示吧!
请让我知道,我究竟要什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