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症

在這麼多狀況的驅使下,我決定來寫一篇有關老化的各種症狀與感觸。
說得難聽一點,成長其實就是老化。
人有生老病死,看過了《釋迦摩尼佛传》之後,又重新開悟了。
老,只是一個階段,沒什麼的。

人老了,就會越注重健康。
雖然才20出頭,可是我已漸漸覺得……健康非常重要。
近期的飲食習慣開始出現變化,睡眠也開始調整回來。
每天盡量早睡,特別是回到家,特別想早睡。
但是,早睡不一定早起,看情況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不再想吃KFC,MCD,PIZZA……快餐,離我遠遠的。
就連新年,吃肉乾,吃年餅的慾望也大大減少了。
佛陀說,人有一餐,有一鋪,還有一件衣,就夠了。
我會了解嗎?

不想出街……出去的代價就是回來會蒙頭睡大覺,好累的呀~
不想花太多錢……少出街不就省錢了嗎?但應酬這回事,很難避免。
新年這段期間嘛……應酬應酬就好,每段感情還是要經營下的。
不過,錢財管理這方面,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失控……

想安穩,想簡單,不想太亂,太複雜的生活。
不再太過注重樣貌,自然,整齊,順眼就好.
反正,若長得不好看,別人卻喜歡你,一定不是因為外貌。
所以最近,頭髮剪錯了就算吧,臉又變大了,也罷~

睡前要注意的藥物變多了,從手指到腳腕,到處都是傷痛。
要記得這裡塗一塗,那裡搽一搽,好像老阿嫲一樣~
前陣子沒好好處理的小傷,現在成了舊患,一不小心就會再度疼痛。
年少無知啊,很後悔之前沒有注意,腳啊腳,我對不起你。

然後就是晚上入眠前都會換上長褲子才睡。
媽媽說如果膝蓋著涼,老年的時候就走不動啦,就算走得動,也一定會痛。
噢……現在,我都不敢不相信媽媽說的話了。
我怕老的時候,會這裡痛,那邊痛的,很悲哀。

大概,暫時比較明顯的症狀就如上吧。
想到以後要做的事情,煩惱就變更多。
開始倒數畢業的日子,大概不遠了。
一踏入社會,大概就是一輩子了吧?

想逃避這個疑問句,但能逃多久?
自己的人生,能逃避麼?
放慢腳步,慢慢觀察別人的人生,哪個才是我想要的呢?
我存在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老天派我來,一定是有一件重要的事要我完成。
只是……我還沒想出來,究竟是為了哪件事。

頭腦還是沒辦法停止思考這些人生大問題,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煩。
身心都開始步入另一個階段,這是好事嗎?
可能,是我太過敏了。

不過其實怎麼看都好,總覺得同輩的我們,還是停留在那個撲撲脆的18歲。
這班leng mui,包括我自己,和當年穿白衣藍裙的我們,沒差~
哈哈!心理作用~

幸好,我們都一起長大,
有人陪我一起老化……
感覺還不賴。
我們就好好的享受接下來的各種變化吧!
互相鼓勵一下,不要怕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