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Kaipy.....

Kaipy = 雞腿
這條腿,像不像雞腿?

22天以後,她長大了,體型長了,更好動了。
被我撿回家的狗狗,在我家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足跡。

她不堪寂寞,看不見人就會開始哭,讓人聽了很不忍心。
她,不過只是一個小孩子。
愛撒嬌,愛粘人。

每次她都靠過來在我們腳底睡覺,不然就賴在我們身邊取暖。
看不見我們,沒有安全感吧?
被遺棄的經驗,她心裡還有陰影嗎?

Kaipy很好玩,很頑皮。
她的嘴巴很癢,牙齒也蠻利的,常常亂咬。

沒有人陪她玩時,她有她最愛的抹腳布。

不過通常,我們都會忍不住放下手上的工作逗她玩,因為她太可愛了。

唉,我的小熊被媽媽拿來當誘惑Kaipy 的工具了~
其實,媽媽也很愛和她玩。
媽媽,很疼她的,雖然她不承認。

是不是?

是不是?!還親自餵她吃叻~
媽媽也很喜歡Kaipy,雖然她常常到處撒尿,拉屎,咬東西。
慶幸的是,這一次,她沒有太反對我撿狗夠。
這是我們和Kaipy的緣分啦。

讓我最欣慰,然後最捨不得的是……
媽媽讓Kaipy進睡房和我們一起睡。
每次睡醒看見她在床邊乖乖躺著,我很喜歡。
這猶如,有一條生命在等我起床,因為我是她的一切。

Kaipy常常會有許多奇怪的招式讓我們開懷大笑,笨拙的,傻乎乎的,都有。
但這樣的日子,結束了。
22天,最終還是把她送走了。
我還以為,這樣的日子可以更長久一些。
拖拖拉拉的日子,一天,又一天。
好幾次,原本要送走,可是因為某個原因又沒能把她送走。
這種要時時刻刻準備道別的心情真的很辛苦。
等待,只能等待。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會離開,所以我每天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過,真的很煎熬,老天對我很殘忍。

直到一月七日,那個我以為不會是最後一天的星期二,她走了。
親手把她交給別人,我怕她會害怕。
她第一次坐在摩托籃子裡,和一個陌生人前往上山隱居去了。
聽說,那裡會有她的小男朋友在等她。
那裡會有一大片空地任她奔跑,不用被抓,不用流浪。
這不是一件好事嗎?
為什麼我還在擔心?
我,還是可以去找她的……

記得撿她的時候,她的尾巴有一節是沒有毛髮的。
現在,毛髮已張齊了,她也學會爬樓梯了。
我會想念她在屋子裡奔跑的樣子,還有她靠在我腳下的溫度,
毛茸茸的,暖暖的,真的很舒服……
屋裡每一個角落都會讓我想起她,真的很殘忍啊。
Kaipy離開前還給我留下一道傷痕,到現在還在痛。
我會記得那一天為了追她的摔倒與擦傷。
長這麼大,真的很久沒這樣摔倒了。
Kaipy,怎麼讓我那麼狼狽?
受傷,流淚,心情也糟透了好幾天。
這該死的思念啊~

真的希望她在新的環境可以過得更快樂,更健康。
希望,如果再見,她還會記得我。

這場“撿狗記”,到此結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