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狗一條……

2013年12月15日晚上在家樓下發現了它,可是隔日回去看時,它不見了。
我的心情是如何?
擔心?不安?
我怕它被車撞,怕它被越南佬帶回去偷偷給宰了。
我越想越怕。
這條小菜狗,讓我小失眠了一夜。
艱辛的把它從鐵板下拉了出來,我想:
不然先把它帶回去清理吧?

所以,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這關於一條菜狗的生死。
嘿,毛茸茸的你,嘟嘟的,是我的聖誕禮物嗎?

做了一個注定要被反對的決定,我覺得我可以做一件正確的事。
把它留在身邊,是要有些犧牲的。
我都知道。
Kaipi,凱比,這是它的名字。
客家話,雞腿的意思,因為它實在是太有肉了。

不要那麼懶散好不好,24小時可以睡20小時,真的是沒轍~

我的決定,是對的嗎?
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我的負累,讓我每天擔心,每天牽掛。
回家,多半是為了看它,陪它玩,收拾它撒在地上的尿,還有屎。
本來想幫它找個好人家,可是失敗了一次,兩次,三次……
我要放棄了。
害怕每次的分離自己都會泣不成聲,眼睛很累啊。

乾脆把它養大一點,結紮後放在家樓下。
這樣,至少我想念它時,還可以看到它,不用牽腸掛肚。
我想得很美好,但事實肯定不會是那麼簡單的。
收留一條狗,跟養小孩沒很大差別。
慢慢看它長大,心情肯定也是複雜的。

Kaipy,帶給我們歡樂,感動,還有一點點憂愁。
不想讓它變成流浪狗的這個心願,結局會是如何呢?
小小的力量,總是拗不過家裡的長輩們頭頭是道的說理。
對狗狗,我有心無力。
希望這次,我是對的。

菜狗,也是一條生命。
遇到它,那是我的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