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初体验 - Part 1

16-11-2017 (星期四) - 21-11-2017 (星期二) 

有多久没有乘搭不是亚航的飞机了?
说实在,我觉得搭飞机就是旅程中最重要的一环,二环就是住宿,三环是行程,四环就出游的伙伴,五环就应该是饮食。
这一次突如其来的工作游,是我第一次搭乘搭国泰航班,所以有点小兴奋。
还记得第一次搭远航是中华航空,那已经是中六时候发生的事了~
我喜欢搭飞机~

满满的,人多很恐怖。
但比亚航好多了~

第一餐飞机餐,科科~

清晨的航班,四个小时后抵达香港转机~
香港机场也是很多人~

随行的大哥吃得起,所以我顺便吃几口。
谢谢大哥的炒公仔面~

话说,转机可以是很好玩的事,
但是如果睡眠不足就别了~

第二餐飞机餐~
然后一个小时后就抵达目的地:桃园机场~
再从机场搭个地铁~
才来到遥远的君品酒店。
第一晚就吃了好大一份的猪扒,然后帮表妹到屈臣氏代购,买了些用品。
随后等不到其他队友,我就入眠去了~
一个人的大床,好希望有人陪我睡。

隔天,一行人浩浩荡荡出发到松山机场,又搭飞机去了~
哈哈哈,有位摄影大哥很会剪辑,我笑了。

这回一起出游的媒体朋友们,大家好。
猜猜我们去哪儿?

搭过最小的航班~
也是最可爱的飞机~

机票、饮用杯子都很可爱~
美好的早晨,大概45分钟就抵达了。
你好澎湖!
久违了~

首先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到第一站参观。

澎湖游客中心
若是首次到澎湖观光,不妨把澎湖游客中心设为第一站,因为这里除了提供解说人员为旅客进行导览解说之外,还有视听中心播放多媒体资讯短片,能够让游客们更了解澎湖的特色所在。此外,澎湖游客中心内还设有人工造景与实体模型,展示锁港石敢当、澎湖王船、人文历史、大自然景象、地形、名胜古迹等,因此作为观光第一站绝对是最佳选择。
参观一下,再看看影片,认识澎湖这个地方~

导游像赵又廷?还是任贤齐?
哈哈~

这回能够来到澎湖,是一种荣幸。

午餐到海岸一家餐厅享用美食,但食物实在是太大份了!

一份焗面套餐与额外点的猪脚,吃得好饱好饱~

餐厅外的美丽景色~

天空蓝得不像话!
为什么那么蔚蓝~

几乎没有云,太神奇了!
错觉之下还以为自己身在澳大利,真的感觉很不一样~

吃饱后我们到第二站走走看看~

林投公园

林投公园坐落在澎湖西乡林投海滨,是一座人造林,内植了林投树与木麻黄,适合进行远足踏青等休闲活动。漫步走入公园里能够更贴近绿茵,而木制秋千更为公园添加写意闲情,走到尾端处便是一览无遗的沙滩海景,可以欣赏辽阔天空与海连天的奇妙现象。

威风向前走的这一班人儿~
话说这座公园也很清幽,适合静思。

公园后面是海滩,一样蓝蓝的天,让我忍不住拍照留念~

这天,是唯一好天气的一天~

所以我就拍了不少照片给自己做纪念~

感觉还不错~
摄影大哥帮我们拍了好多合照,人很好。

女士美眉们~
这趟旅程,有3男7女。
话说,我还是里面年纪最小的那位~
(怎么可能!!)

就这样,被太阳亲吻了。
实在是热~

纪念我们的巴士,哈哈!

第三站到风柜洞,这是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景象:

风柜洞

风柜洞位于风柜半岛尾端,沿海处尽是柱状节理的玄武岩,因常年受到海浪冲击,压力推挤成海蚀沟与海蚀洞。风浪大的时候,海水会进入洞,造成风柜涛声、水柱喷潮、海水抽吸声等奇观。这里海水清澈见底,时不时还能看见成群小鱼儿悠游,也难怪这里成为了钓鱼爱好者的好去处。想听海的声音,风柜洞是不二选择。

摄影大哥好威猛帮我们拍照,我就把他也拍下来了~

专业博客,有好多可以学习的地方~
但风景也真的很美,怎么拍都美~
亲切的大哥大姐~

所以我很不专业的也来拍一张留念~

导游说,这是UFO外星人的亭子~
说什么话呀~

第四站是看看当地居民的生活~

锁港鱼市场

马公市著名的锁港码头是个热闹的地方,每日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渔船纷纷入港,渔民将捕捉回来的新鲜海产批卖给鱼贩或当地居民与游客,活蹦跳动的鱼产与此起彼落的叫卖声,让鱼市场瞬间充满生命力。因为许多当地居民皆以渔业作为主要生计来源,所以捕鱼就是他们的长项,若想要吃到最新鲜的海产如小管、海鲡鱼等,那绝对不可以错过澎湖啦!
这码头也太有澳大利亚的感觉了吧?

都是蓝蓝的一片~

热闹的鱼市场,很写实的场景。

好多鱼产~

渔船陆续入港~

等待购买的人也很多~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澎湖的特色文化区。

马公眷村文化园区——笃行十村

笃行十村是台湾最古老的眷村,日治时期用作炮兵大队的宿舍,后来规划为第一个眷村计划的住宅区,目前被保留作文化保留区,由当地文创艺术团体进驻从事艺术展演。这里环境宁静纯朴,房屋以木构房为体,搭配日式文化瓦铺面风格显得格外有趣,值得一游。此外,喜爱张雨生与潘安邦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因为这两位著名歌手的纪念馆与故居便在此地。走到潘安邦故居的后院,还可以和他与外婆的雕像合影留念,让婆孙俩在澎湖的生活点滴重现。来到眷村便能深刻体验澎湖丰富的人文故事,现在联想张雨生与潘安邦的那一首《外婆的澎湖湾》的创作背景,心情更为激动感动。在此不忘感谢谢谢澎湖培育了这么棒的歌手,是他们让全世界都可以听见澎湖。
大海和外婆的澎湖湾在此诞生吗?


小妹到此一游~


还有潘安邦,外婆的澎湖湾原唱者~

小时候的校园民谣,耳熟能详,
现在站在外婆旁,心情还蛮感触的。

日式小村,这时候真的需要一位好的摄影师~

大哥,拍我有气质一点好吗?

和我同高度的邮筒!

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的澎湖观光~
晚餐吃某家餐馆~
为了留下新鲜小管的面貌,大家在所不惜的拍照~
专注的样子给摄影大哥逮到了!

活生生的小管被烘烤熟,虽然很好吃,但是还是要说一声:
阿弥陀佛。

甜点吃这个,仙草冰~
你一口我一口,凉凉的天气,很舒服。

我们随便逛一逛,然后就回酒店休息。
殊不知,那一瓶纯粹喝绿茶奶茶,竟是我恶梦的开始。
这一夜,完全失眠。
完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