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初体验 - Part 2

一整晚睡不着是什么感觉?
头重、喉咙干、心脏衰竭~
我觉得,我要崩溃了。

但还是起得早啊~这天也是满满的行程。
看似没问题,其实我内部肝脏快爆了。
为什么会失眠?!

早晨到澎湖小街逛逛,吃当地小吃~

牛杂汤~

菲菜饼~

沿路随拍~

等候巴士接送~

这天主要到北寮和南寮去~
体验农村与渔村小生活~

南寮社区农村
体验澎湖农村生活,建议一定要到南寮社区农村,除了可以亲自种花生与香烤番薯,还可以和黄牛一起犁田翻土,十分有趣。来到南寮社区农村,首先必须化身为蒙面女郎,裹上头巾再用小毛巾捂住鼻口,以保护头与脸部肌肤免受烈日或狂风沙土来袭。体验了农村劳力活动后,不妨到厨房用海砂炒花生,直到花生香味四溢,满院飘香。一连串的活动后,记得一定要品尝南寮有机咖啡有机休息站的农村营养美食,最后点一碗著名的新鲜小管面线,保证满足食欲。南寮社区农村能够让游客们体验澎湖的另一种简单快乐生活,是适合男女老少一起回归农村生活的好去处,而且那里的农家也很亲切哦!
南寮路旁~
这天天气变了,刮大风还飘雨~
澎湖,终于给我们一点颜色看了。

在南寮农村当蒙面女郎~

避免日晒或刮风伤害皮肤~

体验海砂炒花生,哈哈~

然后还要种花生~
妹妹干得好。

犁田中,黄牛尿尿了~

农家小女孩在此~

说实在,听居民的分享,还蛮感触的。
毕竟用黄牛犁田,耕种这些粗活,现在已经没什么年轻人想做了。
所以,心情有点复杂。

谢谢农家帮我们准备了丰盛营养的农家菜~

还有小管面线,小管真的很新鲜,很爽口~~~

我在南寮的疯狂日记~

一群蒙面人的合影,留下来以后慢慢回味~

午餐后到北寮看看~

北寮奎壁山地质公园、摩西分海
南寮往北不远处就是湖西乡北寮村,这里是个渔村,以环保的延绳法捕鱼,避免破坏海底珊瑚礁。村口有一巨大的礁石作为地标,但此村最有名的景点莫过于“摩西分海”,奎壁山地质公园等。奎壁山地质公园坐落在北寮村北岸,奎壁山是为早期澎湖八景之一的奎壁联辉,站在山顶远眺景色确实壮观。若有时间,不妨沿着小路登上奎壁山山顶,可欣赏渔村与海岸美景,还可以在此赏日出观夜星,体验澎湖的大自然生态之旅。另外,沿海一带的玄武岩、海蚀地形的特殊地质特色也为此地添加不少亮点所以近年来吸引不少旅客前往参观其中一个澎湖奇景——摩西分海,因海水退潮时会露出一条300公尺长并与赤屿相连S砾石步道,涨潮时步道则会淹没水中,所以整个景象宛如摩西分海般将海水分隔左右两岸,让人赞叹称奇。
热情的伯伯当我们的解说员,可是凤很大啊~
吓死人了!


靠海的景点,我们被风给征服了!

难怪这里有风力发电场~

嘿!澎湖北寮!

让我不解的迷思终于在这一天揭开了!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真的有好多天然仙人掌,好惊叹!

不用说,就知道风有多大~

45kg的我,随时准备被风吹走~

但风景很美~
我只能随便拍拍就走人,不敢和风抵挡~

我们一群人~

沿途小径,景色美好~

重点是要看这个摩西分海~
退潮的时候才能看见这弯弯小径,很神奇,像摩西分海那样~
渔村观光在吃过渔民为我们准备的小鱼后正式结束。
谢谢大家的款待。

晚餐吃得实在是丰盛,海鲜一箩筐~
而且很国际化~
很多外国人参与晚宴,因为隔天就是我们的大日子了!

来自马来西亚的代表们,加油!

干杯!

吃不完的食物,真的让人感到心疼。
可是真的吃不了这么多~

大哥,刈包好吃吗?

这一晚,也是无法好眠~
所以我失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