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座 8楼》 - 邓秀茵新作品

“我有一个令自己幸福起来的秘诀。”
“什么秘诀?”
“就是在觉得不幸福的时候,想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三件值得感恩的事。”
“三件值得感恩的事?”
“对呀,三件值得感恩的事。是不是很简单?”
这是一本关于爱创作的故事。
不能说它只是青少年或小孩子的故事书,
因为这次的故事是关于13、26和40岁的女子。
她们为了创作而面对不一样的问题,不一样的经历。
这样一来,读者的年龄层又更广了。
秀茵姐姐很强!

13岁的女生,想必一定与作者有关。
她爱创作,喜欢参加作文比赛,而且常得奖。
不过,因为曾经在比赛竞争,所以她与一名男同学产生摩擦,误会。
可能性格比较直接吧,好朋友因为受不了,所以就在部落格数落她。
这样感觉好难过……
想想,我的好朋友会不会也因为我的怪脾气而经常要受气?
我相信,是有的。
朋友,如果有,记得要告诉我!

作者很明显就是故事里26岁的成功女作家。
她把生活故事写成小说,这感觉多好啊。
可是,创作是会遇到瓶颈的。
作者是不是面对这个问题了呢?
我懂那感觉,虽然我不是真正的作家。
不过,那是我的梦想,至少暂时它还是……

40的女子是13岁女孩的母亲。
她本身就是个才女,可惜年轻时因为爱情不顺利,放弃了梦想。
嫁给了卖包点的男子以后,她失去了对创作的憧憬,
梦想也离她越来越远。
 为了生活,为了家庭。
可能,源源不绝的考验就是为了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吧?
谁会想到,追寻梦想、达成梦想、放弃梦想这三个阶段都有各自的烦恼?
谁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也会烦恼……
所以,经常想想三件值得感恩的事吧!
=D
这本小说是不是会勾起我对创作的热诚。
它好像是一种鼓励,一种激发。
感触是难免的,它提醒我,我喜欢的是什么。
到底什么会让我心跳加速,信心满满。
是的,厨里摆放的是歌唱比赛和作文比赛的奖杯。
我想我真的没什么是真正擅长的。
读完这本书,心里完完全全的激动。
我,应该开始梦想的第一步!

要向邓秀茵看齐。
原来啊,她的所有作品,我全看完了。
不知不觉,我变成了她的粉丝,哈哈!
可能,她会启发我,作出一番作为。
=D
小心翼翼的保护我小小的梦想,让它越来越坚定,发芽与成长。
想要拥有文字的喜悦……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