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多好?

突然间,翻开了几个面子书,看见了曾经对我很好的熟悉面孔。
我们曾经多好啊?
可是,如今却无声无息,比陌生人还要陌生。
很想鼓起勇气打搅,可是,我要说什么?
“你好吗?”
还是,“嘿,新年快乐?”

我真的很想念我们一起聊天,一起亲密过的日子。
难道,只是我一个人还逗留在那回不到的过去吗?
我想是吧,应该只有我一个人那么愚蠢,对过去那么难以忘怀。
我真的没办法就这样,把过去的回忆删去。
有些人,把部落格的回忆去除了。
有些人,不来信了。
有些人,透明了。
有些人,甚至消失了……
究竟问题何在?

昨夜临睡前清理手机里快爆掉的信箱。
原来,我的信箱里,全都是回忆。
从2010我买了这架手机开始,从我出国开始,
里面的信息就开始储存下来。
那时妈妈开始学打信息,然后发了一封给还在香港游玩的我。
她说:欣爱,迪斯尼好玩吗?妈咪想你了,给妈咪回信息好吗?
我记得,看到这封信息时,我的眼眶,好像湿了,呵呵~
原来,我家妈咪,也会说这么肉麻的话,哈哈!
后来在大学时,她给我发过第二封类似的信息。
所以没过多久,我就立刻回家去了。
=)

重点其实是另外一封让我感触的信息。
那封信息,我大概没回复吧。
因为那时的我不知道,他在未来的某一天就离开了我们。
阿良,曾经对我多好?
他走了,一场车祸把他带走了。
留下来的信息是他问我:
hi long time no see to u lo how r u
他这个人,从不打标点符号。

删着删着,我却突然不想删掉这些信息了。
好多画面一闪而过。
随着信息一封一封的轮流出现,好对人的面孔也一一浮现。
那时的我们,多好?
可是现在我们却不说话了。
有些难过,早知道,我们一开始就不要那么好。
不然,思念就不会越来越浓,越来越难舍。

我们曾经多好?
他们曾经对我多好?
我又对他们多好?
这一切,都回不去了。
自己心里有数就好。
曾经发生的,没办法消除。
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难道就这么放不下?
我想是的。
如果是真的在乎的事,那就一辈子都不会轻易放下。
我在乎我们的曾经,可是没办法挽回我们的现在,更无法预测我们的未来。
曾经对我好的人儿,好像风一样,瞬间就不见了。
他们,不回来了。
但是,我们曾经很好,很好……
这一切还会改变吗?
可能吧。
除非……自己主动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
还是,先等我找到,让我主动的理由吧。
=S

1 comment:

  1. 因为我们习惯了理所当然,而没有察觉到会有失去的时候。所以应尽量珍惜周围的人与物。因为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消失在我们的生活里,完全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

    ReplyDelete